传阿里巴巴战略投资新浪微博
2012-11-18 09:05 阿里巴巴 新浪微博

阿里巴巴正洽谈战略投资新浪微博,新浪微博和阿里巴巴方面暂时没有给予任何回应。据腾讯社交广告高级产品运营周锦增微博指出,“估计阿里占新浪微博15%-20%的股份,新浪微博估值20-30亿美金。新浪微博已从新浪门户剥离,成为一家独立公司。”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作者:苏黛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阿里巴巴正洽谈战略投资新浪微博,新浪微博和阿里巴巴方面暂时没有给予任何回应。

据腾讯社交广告高级产品运营周锦增微博指出,“估计阿里占新浪微博15%-20%的股份,新浪微博估值20-30亿美金。新浪微博已从新浪门户剥离,成为一家独立公司。据称有6%是管理层持股,有4%是可发送的期权,10%是员工持股。总计20%。另一说法称管理层和员工共同持股15%,大部分由核心管理层持有。一不留神阿里成干爹了。”

  传阿里巴巴战略投资新浪微博 约占股份15%-20%

  据丁香园技术总监冯大辉透露的消息称:阿里将投资新浪微博,价格和投资细节还不清楚。为什么阿里投资微博,有分析称阿里巴巴之所以投资新浪微博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原因,1、于微博是淘宝的一个重要流量入口。2、微博的媒体属性,阿里未来要占领一定的言论阵地3、敌人(指腾讯)的敌人就是朋友;4、微博目前估值不高,便宜5、大淘宝的SNS情结。

新浪于北京时间11月15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新浪第三季度净利润为990万美元,同比大减103%,环比大减70%;净营收1.524亿美元,同比增17% 。新浪第三季度净利润及第四季度指导性营收均低于预期,受此影响,周五美股收盘,新浪股价大跌15.12%,报收于45.07美元,全天下跌达8.03美元。

财报称,新浪微博货币化取得一定进展,其广告营收在上一个季度翻倍,新浪尝试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使用不同的定价策略。

而新浪微博商业化的重点举措,是即将上线的自助广告系统。这需要大量中小企业资源。目前拥有这个资源的两大家是百度和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