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标版10秒广告共标出36.54亿元
2012-11-18 20:53 广告 新闻联播

央视2013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今日在京举行。央视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被称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历年均受到高度关注。

网易财经11月18日讯 央视2013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今日在京举行。央视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被称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历年均受到高度关注。

在上午进行的《新闻联播》标版10秒广告的竞标中,多家企业参与竞标,最终经过多轮争夺,于12点55分完成全部位置竞标,央视凭借这一资源将36.5411亿元“收入囊中”。

新闻联播标版组合广告共分6个单元竞标,每两个月为一个单元,广告形式为10秒或5秒,在CCTV-1的播出位置为新闻联播后标版(新闻频道并机)、晚间新闻前或后广告,在CCTV-新闻频道的播出位置为21:00新闻联播重播前广告的三档组合广告。

在第一单元包含元旦、春节等重大节庆在内的1、2月份位置竞标中,手持885号的加多宝经过多轮竞价后以8600万的价格拿下了第一位置。此后,其他几个企业就正二、正三、正四的位置展开了争夺,在完成前4个位置的公开竞标后,央视公布了5-11位的中标结果,网易财经统计,第一单元总竞标金额达到了7.1998亿元。

之后,各家企业又就二至六单元的广告位置展开了争夺,在经过二、三、四单元的漫长竞标后,进入第五单元后,企业的加价幅度和频率都变小,在第五、第六单元的竞标中,有多个位置甚至没有进行加价就完成了中标。

最终,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争夺,新闻联播标版广告10秒版完成了全部竞标程序,最终总金额达到了36.54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