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包养成为高增长在线业务?
2012-11-19 00:01 美国硅谷 SeekingArrangement

美国出现了光明正大的“求包养”网站。主要是给年纪足够大且有钱的单身老男人(Sugar Daddy)找女朋友,想赚钱的女孩叫Sugar Baby,很多是美国名牌大学生。

本文作者:顾智琦 本文转载自:?pingwest

?导读:美国出现了光明正大的“求包养”网站。主要是给年纪足够大且有钱的单身老男人(Sugar Daddy)找女朋友,想赚钱的女孩叫Sugar Baby,很多是美国名牌大学生。网站为这两类人提供包养交易平台,目前有100万注册用户,其中12万是daddy,很多名牌女大学生,网站目前高速增长。(导读撰写人:@mrbrand龚文祥

“包养”两字在中国甚是上不了台面,但在美国,却出现了以SeekingArrangement为首的“求包养”网站。

在英文中,比另一半年纪大很多又提供物质支持的人叫做Sugar Daddy,而那些冲着物质去的年轻人则叫做Sugar Baby。SeekingArrangement为Sugar Daddy和Sugar Baby们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

不同于Match和OkCupid等传统约会网站,在SeekingArrangement上,大家并不需要写自己的兴趣爱好,金主们只要写出一个月提供的费用,而Sugar Baby们则写出自己的目标收入。两人在物质上达成一致后 ,就可以成交。SeekingArrangement并不收取手续费,目前,它只向Sugar Daddy收取会员费。

要成为一名Sugar Daddy,每月则需要交50美金的会费,如果要成为钻石会员,每年另交2400美元。对于大部分Sugar Daddy来说,这是非常小的数额。钻石会员会有认证标识,并且在搜索时会排在最前面。目前SeekingArrangement已经拥有超过100万注册会员,其中Sugar Daddy将近12万人。

 

来自新加坡的创始人Brendon Wey说做这样一个平台完全是出于自己的需要。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年薪高达六位数美元的他在离婚后曾尝试了各种传统的约会网站却收效甚微。他说因为他不高不帅只富,所以很多人看了他的照片就没有了下文。于是,他在2006年开始做SeekingArrangement这个网站,希望帮助那些与自己相同的“穷得只剩钱”的老男人们找到女朋友。

 

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 ,SeekingArrangement上Sugar Baby的数量猛增,而且大部分都是刚刚进入大学的学生。美国人上大学都是向银行借钱,2012年,学生贷款金额达到了8700亿美元,而在这样的一个经济环境下,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根本无力偿还自己的贷款。

大学Sugar Baby的增多让Brandon想到,SeekingArrangement可以为大学生提供一些服务帮助他们。当大学Sugar Baby用自己“edu”结尾的邮箱注册后,他们就自动成为会员,而且他/她的个人简介上就会有一个大学生认证标志。会员能看到全部Sugar Daddy的资料,并且当Sugar daddy搜索的时候,他们会排在最前面。Brandon透露,来自名校的Sugar Baby越来越多,来自纽约大学最多,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排第八,哈佛大学的学生则排第九。

70岁的Jack就是一名Sugar Daddy。Jack并不是他的本名,但是他的确非常有钱。在纽约租着每月22000美元的房子,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他说如果是在夜店或者是传统的相亲网站,没有25岁以下的年轻姑娘愿意和他约会,但是在Sugar Daddy上,他却非常具有竞争力。他会带着Sugar Baby去第五大道购物,吃饭,然后每天给她500美元的小费。他认为他这么做很大程度也帮助了大学生。

 

SeekingArrangement的出现受到了很多关注,包括CNN, CBS, ABC 华尔街时报,浮世绘等近百家美国媒体报道过它。这样的网站也十分具有争议,有些人认为这触犯了道德底线。创始人Brandon说,40%的Sugar Daddy是单身的状态,而且Sugar Daddy和Sugar Baby之间是要有感情的,只是他们都明白,这段感情是因钱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