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水果标签藏玄机:8开头5位码是转基因产品
2012-11-19 09:48 进出口

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进口水果每个标签的中间都有4位神秘的阿拉伯数字。其中,3字开头的表示喷过农药,4字开头的表示是转基因水果,5字开头的表示是杂交水果。这种说法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那么,这种说法是否准确?

本文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进口水果每个标签的中间都有4位神秘的阿拉伯数字。其中,3字开头的表示喷过农药,4字开头的表示是转基因水果,5字开头的表示是杂交水果。这种说法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那么,这种说法是否准确?

从事20多年水果进出口生意的许先生告诉记者,这一说法并不完全准确,进口水果上所贴的标签称作PLU码,它所用的四位码一般皆以“3”和“4”开头,代表这个农作物是用传统的方法种植。每组四位码代表一特定品种及产区的组合。在国外,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PLU码标签,获得该产品的价格、品种等信息。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PLU码还代表水果的规格或等级。“蛇果,也就是我们市面上经常可以看到的一种苹果,最小个的话,它的代码是4015,大个头的是4016,最大号的是3284。”

这位业内人士表示,PLU四位码现在已经在进口水果中普遍使用,旨在方便商家查询水果的价格、品种等信息。如果是五位码,而且以“9”打头,则表明是有机农产品(4.74,0.01,0.21%);如果以“8”开头,则是转基因产品。“由四位数字组成的四位数代码就是我们普通的水果和蔬菜,如果是五位数的话,特别是前面有加8或者是9组成的代码,就表示它不是普通的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