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乔布斯是如何在车库创业的?
2012-11-19 08:59

大家可能听过苹果的车库创业故事。

一开始并没有特别意识,但是后来发觉,其实哇奇网也是车库创业!

原本我在决定要回来台湾执行哇奇网这个构想时,还没有特别思考到办公室要怎么办,只知道亲戚家是大家族,所以住在5 层楼透天套房,而且还有空房,所以准备住那里跟表哥一起创业。不过在我回到台湾的时候,消息已传到了其他亲戚的耳里,表哥家的车库居然被装潢成了办公室,因此哇奇网就在那里诞生了。就这样因缘巧合下,哇奇网也是车库创业。

最近突然想了一想车库创业的好与坏,与大家分享。

o 车库创业的好处:

1. 没有办公室租金压力

2. 不需要出门,早上起床下楼就可以开始工作,晚上累了上楼就可以休息,省了很多不必要的交通时间以及精神(通勤也是相当耗损精神力的一件事)

3. 容易集中精神(因为是住宅区,车量跟行人不多很适合专注。刚开始的时候几乎都是早上8 点,一路坐到晚上11 点才上楼休息)

4. 进出货方便(因为是1F)

5. 开放感让心情好(门口整个打开相当空旷,感觉很舒服,不过夏天满热的……)

o 车库创业的坏处:

1. 与世隔绝容易陷入自己的小世界(因为周遭没有什么商业设施及变化,待久了容易掉入自己的世界、专注在自己的思考范围里,对流行及世事不够敏感。)

2. 出门反而变麻烦(太at home,有时心情会懒得出门)

3. 没有冷气(是可以加装啦!)

4. 不适合聘请员工(如果公司是在车库里,被聘请的人也会介意吧……)

5. 不适合开会(没有多余的会议室空间,而且也可能会让来访者留下不好的形象)

6. 说停电就停电,网络要断就断(如果是办公大楼,电力公司跟网络公司就不敢这样吧,这个应该不是车库创业而已,在家创业的都一样)

所以如果您要创业,是否要从车库开始呢?我觉得不错喔!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16/garage-startup-s-pros-and-con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