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开始出售Apple 官方开发的App了?!
2012-11-19 15:46

Android 的Google Play 最近出现了一批有问题的Apps,这些Apps 都打着Apple Inc. 开发的旗号,而且App 名称直接套用GarageBand、iPhoto、Keynote 等Apple 开发软件的名称,但这些Apps 似乎都是诡异的复制品。

o 是骗钱的,不要下载!

那些诡异Apps的售价大致介于5~10美金不等,虽然有标售价就代表着台湾买不到,但这种卑鄙的行径看起来就是要骗钱的,就算可能很快就会被抓到且被迫下架,已经购买的消费者却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把钱要回来。

基本上,这些Apple 开发的软件应该是不会发行在Android 上,同为作业系统的开发端,Apple 肯定会想为自己的软件保有市场的独特性,就算真的要登上Android,先行的官方新闻稿或广告肯定是免不了的,绝不会像这样无消无息地突然出现在Google Play 中。

没有人会想笨笨地成为恶意软件的受害者,但总能看到些心思缜密的阴谋出现,那些诡异Apps 不只以位处Cupertino, CA 的Apple Inc. 做为开发者身份,开发端官网还直接设为Apple 的官网,不仅如此,连开发端的Email 还以android@app.com 混淆视听,感觉上就会让许多人一时不察而误信为真。

如果是已经购入这些Apps的Android使用者(总会有办法买到付费Apps,你懂的!),赶紧利用Google Play的退购功能,在15分钟内取消订购,这样就不会被扣款,不然未来要靠申诉的话感觉遥遥无期。

o 你会为下载过的App 写评论吗?

Apps Market的问题层出而且不穷,虽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有心搞恶意Apps的人总会一直想方设法地闯关,但OS确实要更严格且有效率地把关才行。

也许高标准的上架机制可能会让开发门槛提升不少,但换个角度想,能上架的软件就会得到消费者更多的信任。以我自己为例,虽然Market 上有许多看起来实用且UI 做得不错的Apps,但开发端是否有受OS 加注“TOP DEVELOPER”或“EDITOR'S CHOICE”,这才是我决定是否下载的关键要素。

我想互信才是双赢的垫脚石,在此之前,下载Apps 前还是要三思,尤其需注意使用者评论及Apps 对装置的存取权限。请大家不吝为下载过的Apps 做评论,详细地描述使用经验,让恶软件与优秀软件都能被突显出来,为彼此建立安全的使用环境。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19/apple-inc-apps-make-their-way-onto-the-android-play-store-and-its-not-what-you-think-it-i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