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拿到融资后的3个月内,一定要做的10件事!
2012-11-20 13:25

恭喜你,新创公司的筹资计划刚刚圆满落幕,而有了新资金,现在就看你的了。你准备好了吗?

大部分的CEO 和创业者都已经知道,新资金该怎么运用,而且很有信心可以达到集资目标,也就是说他们可以提前运用这笔资金。

在最关键的前3 个月里,这些动作一定要列入待办清单里:

1. 举办庆祝活动:

不一定要花大钱,但是一定要让整个团队都参与其中。和团队成员说明公司的潜力,同时也让大家都能分享这份荣耀、肯定他们的努力,让所有人都站在同一阵线而且发挥100% 的向心力。

2. 表示感谢:

不只是对你的新投资人表达谢意,也不要忘了帮助过你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们;另一个目的是让他们知道公司的扩展计划和未来的潜力。这些让你能有今日成就的人,往往也都是能让你继续迈进的宝贵资源。

3. 整合团队:

谨慎的计划如何让你的新投资人和董事会接上线,把自己当成会议的招待可以帮助投资人、董事会和你的团队更快熟悉彼此。让他们有一个好的合作开始,也会增进公司的运作效率。

4. 良好的沟通:

与投资人的沟通不能只在董事会进行,最好能和新的投资人有定期的交流,可以是每个礼拜或每个月进行的早餐会报、也可以是派对或其他聚会。

5. 手脚要快:

永远要第1 个公布自己的最新消息,而且确定你发布的讯息能发挥最大的效果;如果团队里没有公关人才的话,应该要找相关的专家商讨策略。

6. 保持连系:

一时之间你可能会因为筹资活动忙昏头,记得要花时间和你的团队成员和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的沟通,确定他们都有跟上公司目前的进展。

7. 打造最好的团队:

找出最适任的人加入你的团队。公司要随时都准备好招募新人,尤其是在筹到新资金、准备筹资或有新计划的时候。你可以征询董事会成员或投资人有没有适当人选,他们通常都会有相关的人脉,又是公司的既得利益者,可以提供你适合的人才。

8. 适当的融资:

一点冒险性的债务不会是太大问题。当然借款听起来不会是什么好事,但是在刚结算完公司财产净值的时候,借钱才是最容易的。

9. 精打细算:

道理很简单,资金得来不易,一定要把钱花在刀口上。

10. 展现公司实力:

先达到或者超越近期设定的目标,不管是销售额、研发或者招募新血,不要让你的新投资人打从一开始就怀疑自己的决定。在募到新资金时一定要让你的投资人知道公司短期内的进展,这会是非常重要的动作。

这些都是在经营公司时的首要动作,很显然将会是艰巨的任务。但是你的投资人和团队都对你抱持信任,就放手去做吧!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20/10-things-to-do-when-you-get-funding/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