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目前的创业选择哪个行业会比较好?
2012-11-20 13:39

一直在社会上混了好多年了,可一直都是两个口袋空空的,我想把口袋填满来,可不知道该如何实现这个问题。想要自己创业,观察了市场有些时间了,发现做哪一行都是亏损的,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好,总觉得不安。有好的推荐吗?

戴楚认为上面的这个看法太流于表面了。

首先,你的创业动机是钱。周易写:"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这点是无可非议的。但是创业动机如果只是为了钱,那你就要有过人的洞察力和分析力,才能从360行中去寻找出符合你想要的快速盈利的路径。因为每个行业都是有盈利点,能不能赚钱关键在于您个人的能力,而不是行业的选择。

其次,你在思考创业的同时,把创业想的过于简单。创业,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可能一触而就。不可能因为你做的某个决定,就能大赚特赚。那种创业是肥皂剧或者小说里的意淫。现实中的创业,没有那么简单,你所需要的做的事情,是认定一个正确的方向,然后坚持到底。这件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容易。

最后,你说你观察了市场一段时间,发觉哪个行业都亏损。这点,赵洪明先生已经说过了。我只是做点小补充,你用什么方法去观察市场。你如何确定你所得到的数据是正确?要了解一个行业,首先要做的,就是深入这个行业。所以,给你的建议,选择一个行业,然后从事这个行业,等积累到足够的经验和人脉的同时,再去思考自己是否适合创业。

所以,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变化的过程。

by 戴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