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iPad mini成功抢占市场但对原iPad影响不大!
2012-11-20 15:28

iPad mini的出现无疑地吃掉了部分原本iPad的市场,但根据Cowen and Co.的调查显示iPad mini抢iPad市占的幅度不如分析师们预警地大,约只有10到20%。

在接受调查的1千2百25名美国成年民众中,约12%表示会在未来18个月中买iPad mini,其中约52%是平板电脑首购族,表示打算拿iPad mini取代iPad使用的受访者更是屈指可数,倒是比较多人计划以iPad mini汰换旧的Kindle Fire或Windows PC。

这份调查嗅出了2大iPad mini商机,一是首购族,二是已经有小尺寸平板电脑的消费者。

对此,Cowen分析师Matthew Hoffman解释到,iPad mini开创的新市场比蚕食的iPad市场大的多,可望成功打入平板入门市场,虽然“iPad mini短线会排挤iPad 4的销量,但mini的低价策略还是主攻新客户。”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