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强大的医患关系问答社区:120健康网!
2012-11-20 15:42

Sitename:120健康网

Website:www.120.net/

Introduction:120健康网是一个综合的医患问答、预约社交网站。

Screenshot:

Productexperience:

产品微观层面

1、注册很简洁,不繁琐,后续引导用户完善资料不够。

2、描述病情的关联与匹配相关科室有点小惊喜,体验很好。

3、提问之后索取用户手机号,一方面获取用户数据,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唤回用户。

4、提交完问题以后要是有推荐相关联的问答就更好了。

产品宏观层面

1、本质上讲120健康网是一个医疗健康的垂直问答社区,在医患方面上,依靠医生、疾病、药价、医院这些数据的强大的优势,可以短时间内构建一定的准入壁垒,在医方面的充足准备也就为患者在各方面的需求都有了相对应的功能满足,不过感觉做的太重了,整个产品的链条太多,对于一个成立仅不到两年的企业是否足够的精力去应对这些产品线,表示担忧。

2、产品盈利的几个点都很好的内嵌了进去,而且面对医疗的刚需来说,包括电话预约、海外就诊等几点收费用户都是可以接受,只是不知道转化率如何。

Via i黑马 By 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