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公司IPO发行价10.5美元
2012-11-21 22:57 YY公司

YY公司(Nasdaq:YY)已确定IPO(首次公开招股)股票发行价为10.5美元,位于此前确定的发行价区间下限。按此计算,YY的市值将达约5.6亿美元,通过此次IPO获得的融资额约为8190万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孟鸿

 YY公司高管已到达纳斯达克现场 (左一为YY CFO何震宇,左二为YY CEO李学凌)

? ? ?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晚间消息,YY公司(Nasdaq:YY)已确定IPO(首次公开招股)股票发行价为10.5美元,位于此前确定的发行价区间下限。按此计算,YY的市值将达约5.6亿美元,通过此次IPO获得的融资额约为8190万美元。

YY此前公布的IPO发行价区间为10.5-12.5美元。

10月15日晚间,YY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正式公开启动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交易的进程。大摩、德银、花旗为此次YY公司上市的主承销商,此外承销商中还包括Piper jaffray和Pacific crest securities。

本次上市YY将发行780万股ADS。IPO后,YY公司共有10.64亿股普通股(若承销商行使超额认购权,则共有10.87亿股),每20股普通股对应1股ADS。按照已经确定的10.5美元发行价计算,YY的融资额约为8190万美元,市值将达5.6亿美元。

目前与YY市值区间接近的中概股公司包括艺龙、世纪互联等。

YY在国内控制的实体部分为欢聚时代,旗下包括在线富集通讯软件YY、YY.com、多玩游戏网、在线游戏等业务。招股书援引的艾瑞数据称,2011年YY占据国内在线语音群聊市场84.2%的份额,而多玩游戏网目前是国内访问量排名第二的游戏网站。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2年9月30日为止的最近四个季度,YY都实现盈利。以时间顺序排列,2011年第四季,YY营收1.12亿元,净利润402.5万元;2012年第一季营收1.36亿元,净利润352万元;2012年第二季营收1.88亿元,净利润1729.5万元;2012年第三季营收2.29亿元,净利润3513万元。(货币单位皆为人民币)

今年前三季,YY营收同比增长168%至5.53亿人民币,其中在线游戏业务同比增长107%至2.34亿元,占总营收的42.3%;YY音乐同比增长557%至1.8亿元,占总营收的32.5%。YY前三季净利润为5595万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8718万元。

同期YY注册用户达到4亿,8月份最高同时在线用户超过1000万,月活跃用户7050万。

YY此番IPO可称是“破冰”之旅。在此之前,已有长达七个月的时间没有任何一家中国公司赴美上市。今年也是自2008年以来,中概股赴美上市最低潮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