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潜在投资人见面之前,有没有必要去弄保密合同(NDA)?
2012-11-21 09:39

在投资行业,在和潜在投资人见面之前,有必要签订保密合同,是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1.签订保密合同本身就是保护投融资双方的利益。

对于投资方来说,签订保密协议可以进一步来了解融资项目的详细情况,便于投资方对于融资项目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分析,通过借鉴以前的成功经验,来判断这个项目值不值得投资(资金的回收,收益的大小,是资金收益,或者股权交易等等)

对于融资者来说,签订保密协议主要是保护项目本身不被没有关联的第三方知道,保护融资者的商业机密。同时也是考察投资者的诚信,以及投资者对自己项目的兴趣的大小

2.签订保密协议本身也是投融资行业规范的基本要求,避免由于投融资双方没有签订保密 协议,产生不必要纠纷。保护投融资双方的正当利益。

3 签订保密协议,是保证投融资双方就项目本身能够深入接触下去的前提条件,不签订保密协议,投资方看不到融资项目的详细情况;不签订保密协议,融资方担心商业秘密外泄,对投资方投资的真实性会产生疑虑。

4 签订保密协议,可以分清楚投融资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区分彼此的权利和义务,便于将来融资项目出现泄密的情况,便于追究违反保密协议方的法律责任。

5 签订保密协议,在融资项目进行融资过程中,对双方产生约束作用,在此期间,投资方不能和其他的同类的融资方接触,融资方不能和其他同类的投资方接触,保护投融资双方的利益。

by 范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