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市场占有率高达九成!
2012-11-21 12:03

Android手机大有垄断中国市场的态势,市占高达九成,较去年的58.2%大幅成长,主要从上一季开始明显窜升;市场认为由于一般调查不会计算山寨机,因此Android操作平台实际的市占率恐怕更高。

相较之下,iOS的比重下滑6%到4.2%,不过市场调查也无法涵盖国外水货的数字,因此无法确定从香港运来的iPhone 5是否已经成为市场新宠。

可以确定的是Nokia的Symbian难掩颓势,本季市占只剩2.4%,而Nokia的Windows Phone销量尚未有明显的成长。

值得注意的是低端智能手机的成长力道仍在累积,Android机种的均价在本季从251美元下滑至223美元,而Symbian智能手机均价约179美元,iPhone仍是最贵的,约726美元。

虽然Android大获全胜,但Google因许多服务仍在中国受限或被禁,无法成功将广大的使用者人数资本化,反倒是中国当地的网络公司如百度抢了先机,推出建构在Android平台上的软件,同时,阿里巴巴开始打造自有移动装备系统,传言有可能也建筑在Android上,而硬件业者如小米科技更是将硬件策略全赌在Android手机上。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