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毕业生创办“求包养”网站
2012-11-22 11:10 MIT 求包养

“求包养”网站仅对男性会员征收会费,初级会员会费为每月50美元,跻身“钻石级用户”则需每年额外缴纳2400美元。女性则免费注册。因此,在网站注册的男性会员,大都是“钻石王老五”,而女性会员则是清一色年轻、漂亮、想迅速致富或经济拮据的女性。

 

? ? ? 来源:信息时报

美国前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因为婚外情而被迫辞职,让民众见识到“小三”的强大威力,在不少人眼中,相差20岁的彼得雷乌斯和“小三”是赤裸裸的“钱色交易”。

不过最近,美国媒体则将目光转到促成大量“钱色交易”的“求包养”网站上,这些另类的约会网站在令人大呼“世风日下”的同时,也引发民众对当下道德是否败坏的思考。

两年前,当23岁的蒂芙尼·爱德华兹计算着如果要从新泽西州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毕业的话,到底要花费多少钱时,数目大得让她大吃一惊:6万美元!希望成为一名体育老师的她,此前为了省钱,一直住在家里,但是4年的学费还是让她喘不过气来。如果这种情况不改变的话,爱德华兹觉得大学学位离她越来越远了。

“后来,我在脸谱网站上看到一则广告,”她说,这是世界最大的“求包养”网站(SeekingArrangement.com)的宣传广告,爱德华兹决定“上去试一试”。

 受女大学生青睐

实际上,和爱德华兹有着同样念头上去“试一试”的女大学生不在少数——根据数据显示,“求包养”网站2006年成立初期,注册人数只有30万人,不到常规交友网站的四分之一。不过近年注册人数越来越多,目前注册会员已超过百万人,而网站的女性注册会员是男性会员的10倍。

而在今年上半年,该网站向英国等地开放会员注册后,女性用户特别是女大学生的注册人数逐月攀升。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这些身为注册会员的女学生平均背负每年9000英镑的学费负担,其中不少学生毕业后要偿还3万英镑以上的助学贷款。

遭一些媒体炮轰

据悉,“求包养”网站仅对男性会员征收会费,初级会员会费为每月50美元,跻身“钻石级用户”则需每年额外缴纳2400美元。女性则免费注册。因此,在网站注册的男性会员,大都是“钻石王老五”,而女性会员则是清一色年轻、漂亮、想迅速致富或经济拮据的女性。

有美国媒体表示,沉重的学费负担压得一些学生透不过气,一些女学生只得另辟蹊径“挣外快”。

但是也有网友表示,这本质上和“援助交际”没什么差别,甚至包括《纽约时报》等多家媒体还对其炮轰,称其“污秽可鄙”。尽管批评人士不屑该网站的运作模式,但仍无法挡住8万多人已成功“配对”。

  家乡人“声援”

这个网站的创始人叫做布兰顿·韦恩,来自新加坡的他,更是麻省理工大学双学位的高材生。虽然这家网站在美国遭到了不少批评,但是在新加坡,韦恩的“家乡人”则给予了他支持,甚至不少年轻人称“竞争太激烈,没空谈恋爱”。

在“以赚钱为核心”的新加坡,一辈子单身的“工作狂”并不少见——新加坡人的每周工作时间是平均44小时左右,位居世界前列。

截至2011年,年龄介于30至34岁的男性单身人数为44.2%,同龄女性单身人数为31%,10年来增加8.7%。在这个高度竞争的社会,一些新加坡人认为,用金钱当做搜索爱情的条件,并不需要大惊小怪。

  曾是麻省高材生也是社交困难户

  网站创办人:拿钱为约会破冰

“用钱开始一段关系,为穷得只剩下钱的人们提供服务”,41岁的布兰顿·韦恩这样描述他创立“求包养”网站的初衷。

19岁时,韦恩以在美国念书为由,向新加坡政府申请推迟服役。但是,他再也没有回去。在新加坡,逃避服役是刑事罪行,最高刑罚是3年监禁。数年后,他加入了美国国籍。虽然是一个逃兵,但是韦恩的成绩却很优异,后来在麻省理工拿到电子工程与物理双学位。

韦恩的朋友形容他为社交困难户——韦恩自己也表示,他年轻时,非常害羞,“我的初吻在我21岁时”,他也不知道怎样约喜欢的女孩儿出去。

“所以,这种网站就是为我们这类人设计的,至少可以拿钱为约会破冰”,他说。尽管韦恩解释他的网站只是提供约会的平台,并将一些色情服务者筛除在外,但是在网站生意越来越火的同时,争议也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