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小公司压力很大,想离职另找工作?
2012-11-22 09:20

问:我是一家正处于创业中的小型企业市场部员工,在做市场营销工作中遇到很多困难,既没有人脉关系,也没有市场资源、自己的上司认识很多媒体人,但他从不帮我介绍熟人,让我自己去拓展业务,我觉得压力很大,也很累,想辞去这份工作,但我又很想锻炼锻炼自己,机会加运气也许情况会有好转,而且现在工作不好找,心理很矛盾。
 

请问专家,我是该留下来继续坚持下去还是应该离开这里去寻找一份更为适合自己的工作?

答:其实,我现在在的公司是我经历的第二家创业公司了。我原来也在世界五百强公司工作过。但是我还是更珍惜在创业公司的工作经历。创业公司为控制成本,都是一个人兼着三个人的活,一个部门做着三个部门的事情,压力确实很大;但这让我以后不论做什么事都会有全局观,考虑得会比较周到,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也比以前强很多。更重要的是创业公司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你在成熟稳定的大企业可能要熬三四年才能到小主管的职位,在创业公司却能更快得给你机会锻炼你的管理能力。而我更在意的是那种成就感,感觉公司的成功也有自己的一份辛劳,这是大企业所不能给予的。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没有太多欲望、追求稳定的人,也可以找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这种事因人而异吧!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uestion!detail.jhtml?qid=4887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