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科技人性化带来“图标时代”,“反应式图像”将制定图标标准!
2012-11-22 10:50

“反应式图像”意指在各种屏幕上,皆可依据屏宽大小呈现高品质图像,目前这项技术比想像中困难,不过已有些人正在拟定反应式图像的网络标准,不少优秀开发人员也试图解决这项问题。在相关讨论中,一大问题在于照片,若为图表、纯色图片或图示,均已有解决方案,如SVG、图示字型(icon font)等。

最近图示字型颇受人注目,以轻松简便的方式,让无分辨率顾虑的图像在任何屏幕上都很美丽,图示字型多数时候都能取代旧有图像,但别忘了图示字型仍为“字型”,任何适用于文字的CSS效果都会产生影响。

市面上共有数十种图示字型套组可选用,其中以PictosGlyphishSymbolset较为热门,免费套组亦有不少品质颇佳。各位亦可运用手边向量图自建字型档案,将向量图转为图示字型后,即可使用同一套档案于RSS、社交图示、标志等,且自制档案时,只需包括必要图示,进一步压低档案大小。

我一直都使用Glyphs制作图示,不过程序设计师Jeremy Keith最近在博客文章中提到,不少(免费)网络服务亦具备相同功能,若各位不需要Glyphs等电脑应用程序里的所有编辑功能,IcoMoon等网络服务便已足够。

若要自制字型,IcoMoon共有数十种图示字型可供选择(部分为免费),也可协助将图像转档,设定与选择完毕后,程序就会汇出整套档案,可在网站上使用,甚至还能纳入base-64编码,即可省略其他HTTP要求。

如欲进一步了解使用图示字型的原因与方式,请见Pictos 博客的介绍、Chris Coyer的“图示字型很棒”、程序设计师Trent Walton的图示字型说明、Jenn Lukas的图示字型系列等。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