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0 美金买个小盒子帮你挡广告,值吗?
2012-11-22 11:06

在著名募资网站Kickstarter 上头,出现一样惊天动地的小玩意儿:

在数据机和无线网络路由器之间设计一个小盒子,借此,所有会以网络为媒介的广告通通无效,从你的生活中消失,你再也不用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型电脑上头看到线上广告。

o 定期更新“广告码”,AdTrap 帮你挡掉网络广告

这项计画叫做AdTrap,听起来就像是一个水里的流刺网一样,把所有游过去的广告一网打尽。

这小玩意儿目前正在募资阶段,截自11 月中旬已经募得2 万美金,如果能在12 月8 日以前募得15 万美金,这项产品就会开始贩售。也就是说,研究和技术方面已不成问题,只剩下各方金主的支援了;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啊!

就技术原理而言,AdTrap 很像防毒软体,是以定期更新病毒码(或许这里应该叫广告码)的方式,辨别由数据机传过来的讯号,再将“病毒”挡下,于是在萤幕上原本应该是广告的地方,就变得干净无瑕了。先前已经有不少软体可以在浏览器上阻挡广告,不过直接拦截数据机讯号的倒是头一回。

o 花120 美金挡网络广告,你也挡掉了“机会”?

当然,反面的声音也不少,因为这项技术大大妨碍了企业的生财之道,要是这项产品广泛运用起来,谁还要看广告呢?

知名新闻网站《Cult of Mac》也酸言酸语地对这项技术保持观望态度。首先,一个产品价值120 元美金,而看广告本身并非绝对的坏事,有些人也是因为看到广告,才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花120 美金挡掉的并非是完全的“坏事情”,反而挡掉了一些机会。

再者,不断有研究指出,线上广告的效益并不高,意思是大部分人都有能力“忽视”这些广告,当作没这回事地继续浏览自己想看的内容;如此一来,花120 美金到底有没有这价值?还是这专门是设计给有洁癖的人使用?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21/how-much-would-you-pay-to-never-see-an-online-ad-again/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