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团队的交互设计、视觉设计和前端 UI 谁来做?
2012-11-22 15:13

对于一个工程师组成的初创团队,交互设计,视觉设计,前端UI这些对于工程师来说很困难的部分,一般的思路是找外包公司来设计?还是让工程师作出比较简陋的UI,等产品运营后再优化UI?还是如何呢?

就我个人来看,我实在是难以接受使用一个设计简陋的产品。顺便多问两句,如果是请外包公司设计,对于知乎这种规模的产品,大概需要花费多少?

几个人的答案不约而同都是找一个靠谱的,有水平的设计师来入伙,或兼职,这样做的优点是:

· 对产品理解深刻。

· 责任心强,会对产品做跟进的修改,而不是像找外包一样一锤子买卖。

· 如果跟工程师团队协同工作,会从设计者的角度给团队注入感性认识。

· 一个入伙的设计师很容易转型成产品的销售。

周源同学同时给出了找外包团队的缺点:

· 很快就能明白这活要花多少时间,能赚多少钱,但可能到项目结束也不明白项目的意义;

· 限制设计版本的修改次数,这会导致严重走样的风险;

· 不限制设计版本的修改次数,结果成了你说改什么,就改什么,没有专业建议;

· 可以保证时间,但未必保证质量(设计的质量不容易有参考标准);

我们的建议是:

寻找设计师不要去网上搜索“ XX网站设计”之类,建议通过人脉来寻找。

via i黑马 本文主要观点来自知乎,原文地址: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60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