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新一代技能展示平台:一问一答!
2012-11-22 16:04

Sitename:一问一答

Website:http://wenda.hiall.com.cn/

Introduction:一问一答网是一个新一代技能测试、展示的求职招聘平台。用户通过在有限的时间内回答某一行业的一系列的问题,并通过量化的数据计算评判用户的知识技能水平,方便用户和企业之间进行更好的沟通。

Screenshot:

Productexperience:

1、不同于传统的招聘网站,不采用以简历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之间建立关系,而是通过行业问答真题形式测试出求职者的技能水平,一方面企业可以找到更合适的人才以及一定程度上的品牌推广;另一方面,用户可以检测自己的技能水平、发现自己的提升空间、记录自己的学习进程。每月月底单项技能榜单TOP3的用户,会被推荐给心仪的企业。使求职招聘更加精准化,当然测试真题的编排与算法这里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2、在每个技能知识单元的测试里,网站会对用户的得分进行榜单排名。根据得分,用户被分成不同级别:0-300分是Beginner,301-450是Familiar,451-700分是Proficient,701-780是Expert,781-800分就是Master了。800分为满分。求职时,用户在网站的技能水平成绩可以成为证明自身水平的凭据。每个月,榜单排名前三的用户还能被网站推荐到心仪的企业。

3、关于题库:来源应该是来自三方面,分别是行业专家和高校老师、企业内部HR面试题、用户UGC。就目前来看,其题库涉及的领域以及数量和质量都是很有优势的。目前每项测试大约包括100道题,每题只有60秒的时间作答,加上时间的限制以及等级的排名,使用户在做测试的时候会更认真对待以及对高排名的追求。

4、运营方面:由于今年8月份才刚上线,用户数量还很少,关于站内的UGC引导以及讨论活跃做的并不是很好,当然通过对热门领域+榜单牛人的排行,还是很好的刺激了用户的活跃,而且还有注意到站内除了专业领域的一些测试真题还有一些娱乐性质的测试,如悬疑推理、海贼王、火影忍者、NBA等都是比较热的,使真题兼具趣味性和专业性。还有一点非常值得说的就是其推广的策略,一问一答先后与像腾讯、德勤、英伟达、迅雷等公司进行合作,相继推出了“腾讯编程马拉松”、“德勤在线挑战”、“英伟达在线挑战”、“迅雷在线编程擂台”等比赛项目,对于早期积累用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就是因为腾讯给我发了一个腾讯编程马拉松的邮件在最下面看到的一问一答,才发现了这个网站的。

5、如果你在找工作,或者想测试下自己的专业技能,不妨可以尝试一下一问一答!最后附上使用手册供大家参考。

Via i黑马 By 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