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致辞:谁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2012-11-24 09:31

由创业家杂志主办的“第五届创业家年会2012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冬季赛暨年度总决赛”于2012年11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图为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致辞。

主持人:这个11月份全世界一共发生了三件大事:第一件是美国总统大选;第二是我国的十八大;第三件事就是我们今天这个大会。这也不全是开玩笑,因为你去纵观人类历史,由政治家和他们手中权利来推进的人类进步是很罕见的。人类进步往往都是我们在场这些用市场和技术的力量来推动的创业者来推动它的进步的。所以等我们这些人成功之后,我们再开大会,保证长安街不戒严,我们保证出租车的后座都可以摇下玻璃,这就是我们这些创业者的胸怀和理想。

欢迎各位光临第五届创业家年会,这是由《创业家》杂志社和克莱斯勒全程战略合作的。欢迎各位闲暇时间可以进场体验克莱斯勒300C黑马冠军车。下面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本次年会的到场嘉宾,他们是: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先生;奇虎360创始人周鸿祎先生。还有到场的嘉宾,他们是: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市聚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蓝色光标创始人;高德CEO;美团网创始人;易道用车创始人。另外还有在场我的同行,各位媒体朋友们,欢迎大家,长时间热烈的掌声送给你们。

下面我们就请出本次年会的东道主,《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先生为我们致辞,有请!

牛文文:尊敬的刘永好董事长,各位创业家,各位黑马,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谢各位在11月份这个寒冷的冬天,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来到我们的会场。今天在场是老中青少三代乃至四代创业家,既有70年代末就创业的刘永好董事长,也有80年代创业的冯仑董事长,也有我们90年代创业的大批的年度创业家朋友,还有我们2000年创业的大批黑马。不管创业的早晚,创业家聚会在一起,说的最多的事情还是我们的老本行。我们的本行是什么呢?借用一句话,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创业者的工作目标。不管大和小、早和晚,创业者天天琢磨的是如何满足最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如何去琢磨一种与众不同的、能够长久销售的产品和服务,能够不断完善它的规模化,满足大家的需求。这件事情从改革开放以来一直没有变过,不管是从刘永好董事长开始在四川农村去卖鹌鹑蛋去做猪饲料,还是冯仑董事长开始在海南盖房子,还是周鸿祎董事长开始做杀毒软件,做安全。大家一代代其实做的是一样的事情,争取最大多数的人能够使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他们改善自己的生活,完善自己的生活方式。我觉得创业者、创业家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今天我们既要聆听老一辈创业家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和感悟,我们也要颁布年度创业家奖,这些人是在路上以及取得一定成功,还在获得更达成共的新一代的企业家。他们今年很火,未来很牛,今天到场的还有我们非常多的黑马企业,有1千多位黑马企业,我们黑马营5期的学员都在这里,他们是刚刚开始起步的创业者。我们聚会在一起,其实在谈一件事情,就在谈创新,谈挑战。大家知道,很多的会大家都在谈道悟道,我希望我们今天的大会能够成为一个谈产品、谈技术、谈趋势、谈模式、谈客户、谈用户的一个客户。创业者和创业家不管多大,我们走到一起谈产品和用户的时候不丢人。我觉得借用周鸿祎先生的一句话来形容我们这些创业者,就是不装、不端,有点二,我们天天琢磨产品,琢磨技术,天天研究满足用户的需求不丢人。

谢谢大家,希望我们能够有一个思想和创新的盛宴,祝愿大家创业成功,谢谢!

主持人:谢谢牛总,在我主持的所有论坛当中,《创业家》的信息浓度是最高的。下面马上进入一个信息浓度最高的环节,黑马课堂。有一句中国的俗话讲得好,在成功路上不要只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现在功成名就者已经吃上了红烧肉,但是我们这些创业者还在这里接受各种各样的锻造和锻打。但是习总书记教导我们,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天在座的导师他们是很硬的很硬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干很干的货。在场的听众如果你们听得不满意,它固然不是选票,但是可以用来表达你们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如果听得满意请举出这个Yes,如果不满意,背面还有红红的No。下面我们的黑马课堂就正式上课。

首先来听黑马课堂的第一讲《消费与农业的新机会》。首先有请黑马营学习团宏日新能源创始人洪浩先生,来自南京瑞洁特膜分离科技公司创始人潘定国先生以及分点传媒创始人郭向阳先生,隆重请出本课堂的导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有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