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大赛十强之优肯阳光,做体育界的新东方
2012-11-26 21:10 黑马大赛

【黑马大赛十强之优肯阳光,做体育界的新东方】主要业务:以体育和英语为载体,欧美教师帮助青少年培养运动习惯、健康生活及英语能力等,让中国孩子更man。盈利模式:按年收学费,每人8680/年,44堂课。目标:2016会员超一万,去美国上市,请奥巴马做代言人。

我们来邀请下一位,邀请优肯阳光的丁仁海,助场嘉宾是达晨的傅忠红,欢迎。

丁仁海: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优肯阳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的丁仁海,我刚才这个场景实际上是我们每次上课的一个场景,我们公司的产品是什么呢?是外教篮球。

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是来自欧美,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中国孩子的运动能力、英语能力和沟通能力,最终我们的落脚点是培养他的一种精神。优肯英文名是You can,我们企业的文化是You do you can,刚才问我一个问题说创新和成就的区别是什么?我觉得中国企业创新是必须的,你才能存活,但是你要去做,不做光想是不行的,我作为一个创业人来说一直在做,我实际上也看到了很多我们的机会。一直中国的体育教育就是一个很窄的,我个人认为,体育是一个教育,我把体育做成教育,我人我们的孩子在这儿既能锻炼到身体,又可以很开心的结交到朋友,进而培养一种精神,就是You can,就是你能。

我个人认为,一个人的成功跟你青少年时候的经历是非常相关的。如果青少年加入You can很开放的学习和生活,那么他会养成很多好的习惯,就像我们刚才讲的一样,每个人都会有温暖,实际上我刚才跟各位评委也是一种互动,我实际上是能感到他们给我的一种温暖,所以他们已经功成名就,真的谢谢你们。

优肯的远景是要做体育界的新东方,我们是把体育要做成教育,我们目前的盈利模式是学费,未来会有这种衍生品的开发和赞助,因为我们这个体育毕竟跟数理化是不一样的,同时我们目前在北京有会员制的学员有1200人,我们现有的外籍教练30多人,中教50多人,核心员工20多人。我们优肯未来的目标是要做中国去美国上市的一个体育教育公司,我们有一个想法,2016年我们优肯如果发展顺利的话,我们会有1.5到2万个有会员制的学员。我们现在篮球模式非常成功,我们将来要复制足球、棒球、橄榄球、网球等等。我们最终要请奥巴马做我们的形象代言人,奥巴马有一个经典的话是Yes,we can,到2016年的时候他会说Yes,you can,谢谢大家。

主持人:你有体育背景吗?

丁仁海:有,我简单介绍一下,我做过体育老师,做过体育赛事,做过体育记者,2010年创业,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们邀请助阵的嘉宾来继续,1分钟。

傅忠红:大家好,我是来自达晨创投的傅忠红,非常高兴推进优肯阳光这个项目。大家看到,女士们今天看到我们的创始人是你是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另外你自己未来的小孩是不是要培养成我们创始人的这种形象?所以这个项目也是一个非常Man的项目,它有几个亮点:第一它解决了应试教育的问题,以前所有的大培训是应试教育,它是一种能力和体格教育的切入;第二是一种创新的模式,通过体育运动、兴趣、语言培训、情感,培养出一个健康、阳光,有挑战,有上进心,团队精神合作强的年轻人;第三它的模式已经得到了验证,现在有很多的客户;第四这是一批非常有能力的一帮人,可以做很好的增值服务。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项目,未来也是一个利国、利民、利家的好项目,谢谢。

陈宏:你想做体育界的新东方,新东方市场多大?感觉只有部分的父母让小孩做体育方面的训练,师资的问题可不可以规模化?你到老外一大堆教课,有没有规模化的问题?

丁仁海:教师的培训实际上我们已经遇到了,因为我们已经到了发展的阶段。我们在跟美国、欧洲一些大学,还有一些这种体育学院也在沟通这个事情,最终我们会以类似于人才进口的方式,放到优肯进行合作。

陈宏:市场会不会太小?

丁仁海:这个不会太小,实际上这个市场很大,只是没有一个正确的引导,而且这个未来的趋势是特别好。再一个就是,因为我们现在已经很真实的发展了,而且是很小,但是我相信尤其是80后、90后这些人当了家长以后,他们会知道这个体育的重要性,再一个我觉得NBA这种影响也是。所有参赛的企业都在做互联网,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会特别小,只有体育我们才能见面,才能一对一的很真实的沟通和交流。所以我觉得体育在中国人眼里就是一个体育运动,最简单的能锻炼身体,我觉得太狭隘了,体育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生活方式,谢谢。

邓锋:我觉得你这个东西挺有意义的,尤其在现在中国教育的情况下,但是我觉得这个确实把规模做大是挺困难的,新东方的做大是因为应试教育,满足了家长或者是学生,考托福或者是GRE分提高过程,这是很明确的,包括心态也好,我看你这个是打篮球,你进来的时候是多少,出去的时候是多少,将来对你的职业有帮助,对你的高考有什么帮助,在这种时候你怎么去说服家长,这些东西我想可能有一部分家长说,小孩应该全面的教育,但是很多家长还是觉得应试教育很重要,你怎么跟家长做这种说服工作?

丁仁海:这个问题非常好,实际上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有效的解决了。我们目前优肯1千多名学员,他们非常认可优肯的理念。实际上林书豪也好,奥巴马也好,他们体育课很好,文化课本也许很好,这才是真正的人才。你未来还是死读书有意义吗?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现在在学的学员都是将来要出国留学,或者是有的直接从美国回来的。另外我刚才说新东方只是一个目标,但是我们最终是应该一个稍微小众一点的,我们把它做成一种文化,是一种精英文化,这是我的一个想法。

童士豪:问几个简单的问题,现在一年有几班,每一班大概有多少学生,收费情况大概如何?

丁仁海:我们所有的都是按会员制一年收费,我们会制定给孩子一个训练计划,运动计划,英语计划,很多的坏毛病,因为中国的孩子这种家庭结构,很多的坏毛病我们都帮他解决了,我们目前一年的费用是8680元,44堂课。

童士豪:基本上每个星期上一次,44堂课。

丁仁海:对。

陈年:你那个重点是英语还是体育呢?

丁仁海:目前我觉得核心还是体育,但是我说通过体育,最终这种教育方式,在最终落脚是一种体育的精神,类似于奥巴马,他是非土著的美国人,但是通过自己不断的奋斗成为了美国总统,这是我的想法。

陈年:你们是精神教育。

丁仁海:实际上一个企业最终要有精神的,像现在的学而思、学大是技能的,没有一个说孩子学到什么,我觉得小孩最终进入You do,You can要去做,现在的小孩特别害羞。我觉得中国的小孩真的缺少这种血性,我们应该有这种血性,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我认为这是一片蓝海,另外我觉得社会的价值要远远大于经济价值,谢谢大家。

周鸿祎:你自己原来是打篮球的,所以你才选择用篮球作为切入点是吗?

丁仁海:是。

周鸿祎:你会把这个篮球专业持续做下去,还是会扩展到足球或者是其他的运动方式呢?

丁仁海:我觉得2014年,我就会应该把这种,因为篮球的模式发展得已经很好了,只是我的教程、教材,把系统更新,这样我就很容易把它复制到这种足球、网球、橄榄球、高尔夫上,最后我要做成一个优肯的体育集团,这是我们要做的事。

陈宏:国外有没有成功的案例?

丁仁海:国外,像美国这种他们本身对体育非常重视,体育就是一种文化。实际上在北京有一个国际学校,他们这种方式特别好,实际上我们最终要做一个大家庭,无论员工、教练,包括家长,都是一个大家庭,一起成长,这是我们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