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CEO孙畅:在线教育要走中国特色路
2012-11-27 11:55 新东方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表示,未来十年在线教育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但竞争更加激烈,国内同行需要走中国特色的教育之路,进行本土化的探索和创新,跨平台教育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腾讯科技配图)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11月23日消息,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上,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表示,未来十年在线教育市场发展前景广阔,但竞争更加激烈,国内同行需要走中国特色的教育之路,进行本土化的探索和创新,跨平台教育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本届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以“变革时代的远程教育与企业学习创新发展”为主题,面向多个领域开设十余场高峰论坛,为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大会期间,主办方邀请国内远程教育行业领先企业新东方在线特别开设了《中国特色远程教育之路——新东方在线远程教育思考与实践》专场论坛,分享了新东方在线在远程教育领域十余年的探索和成就,并就中国远程教育培训的发展方向与与会观众展开了探讨。

专场论坛上,新东方在线CEO孙畅首先介绍了公司十年来发展的情况。从早期将线下课堂复制到互联网上,到现在的全程网络学习服务,从学习模式上以老师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个性化学习为核心,从简单的提供内容,转变到提供学习管理、课程内容、学习服务于一体的网络学习平台,新东方在线的网络学习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已经连续六年保持50%的营收增长速度。

对于未来十年,孙畅认为在线教育市场的发展前景广阔,行业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国外在线教育企业已经形成了一些成熟的运作模式,比如人机互动、学员协作学习、反转式教学等,都改变着传统培训模式。“但是我们还是要走中国特色的教育之路,进行本土化的探索和创新,跨平台教育将会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手持设备的花样翻新,移动设备具备了成为理想学习工具的条件。对新东方在线来说,跨平台并不意味着仅仅做一个应用程序这种简单的产品,而是建成一个跨平台的学习管理系统,包含知识库的建设,网络技术方面的投入,提供个性化的学习定制服务,最终将校内校外连成一体,实现混合学习、自主学习以及教学一体化。”

在随后进行的《新东方在线远程教育探索》的对话环节,新东方在线CTO曾明、B2C产品总监辛向晖以及互联网产品总监包颖,和现场的嘉宾也分享了新东方在线在平台、内容和技术等方面的经验和发展计划。新东方在线B2B产品总监邓海娥在题为《国际化视野下的远程产品思考》的演讲中也表示,建设中国特色的互联网教育之路,要进行产品创新,创新的重点也应该集中在内容上、个性化和社交化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