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化?新浪微博上线“服务商平台”
2012-11-27 20:53 新浪微博 新浪

新浪微博即将上线“服务商平台”,聚合微博营销服务商。据介绍,服务商平台聚合为企业提供官微运营及营销服务的第三方服务商,主推日常运营、微博装修、活动营销、数据分析、培训咨询五大类别。

 

? ? 来源: BiaNews 作者:竹心

BiaNews 11月27日消息 新浪微博即将上线“服务商平台”,聚合微博营销服务商。

据介绍,服务商平台聚合为企业提供官微运营及营销服务的第三方服务商,为企业与第三方服务商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该平台细化了服务,主推日常运营、微博装修、活动营销、数据分析、培训咨询五大类别。

目前服务商平台已接受服务商入驻。

上月,新浪微博推出了“微任务”,是新浪的微博任务平台。企业可以授权“微任务”应用并通过发布任务的形式,选择微博帐号进行商业有偿信息的微博原发或转发。

据悉,微任务会从微博帐号所获得的收益中进行分成,提取微博帐号所得收益的30%作为平台使用费。服务商平台或也将采取分成模式。

与此前的微博草莽期相比,微博大号的广告量与转发量都已下滑,微博营销进入冷却期。新浪在微博方面连续亏损,服务商平台的推出以及上月的“微任务”平台都是其寻求盈利的举措,也可以对微博营销服务商进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