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想让Siri 变得更文艺!
2012-11-27 10:39

先前报导 Apple 打算将语音助理 Siri 整合到OS X 10.9 里头,现在又准备将 Siri 的语言及文化能力加强,加入阿拉伯、丹麦、荷兰、芬兰、挪威、瑞典等不同版本,并将适应当地文化,调整语言及回应的方式。看来 Apple 野心不小,准备要征服欧洲了!

根据报导,Apple 在网站上开出了职缺,公开徵求语言及文化专家,需精通阿拉伯语、中文、丹麦语、荷兰语、芬兰语、法文、韩文、挪威、瑞典语等其中一个语言,可见 Apple 除了要了解程式设计,也需要了解跨语言及跨文化议题。就职缺来看,要求的技能广,也需要深度,显示 Apple 想要拓展 Siri 的功能的决心。这份工作还包含了 6 个月的实习时间,之后才会开始工作。

另外有趣的是,这份工作所要求的中文、日文、韩文、广东话等职缺,似乎可看出 Apple 想要为 Siri 装上更多花样。以中文为例,现在的 Siri 就已经包含了中文能力,如果要说 Siri 在中文部分所缺乏的,想必就是各地方言了。如果能够在广大的华人地区为不同方言的华人服务,确实是满惊人的。仔细想想,说不定哪天在山东省使用的 iPhone,会讲山东腔的中文呢!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26/apple-hiring-folks-to-work-on-arabic-danish-dutch-finnish-norwegian-and-swedish-versions-of-siri/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