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游戏开发团队应该避免的9个错误!
2012-11-27 13:36

Ichiro Lambe 是一个有超过 12 年开发经验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他与大家分享 9 项独立开发团队最容易犯的错误:

1. 做太大的梦

人们常会看到一些像是魔兽世界、COD 等的游戏,就觉得他们也可以在 9 个月内完成一个 MMO。一开始就太过有野心,是独立开发团队最常见的错误,为什么不从小一点的游戏开始着手呢?

2. 想做一个完美的游戏

当你心中有一个你非做不可的游戏时,就冒然投入了过多的技术与游戏概念设计,而未察觉到游戏的想法尚未成熟。他的建议是先退一步,并设想其他游戏的可能性;不要一开始就往那个心中完美的游戏进行,不要想着一次打击就能轰出满贯砲。

3. 只是为了卖钱而做游戏

Lambe 提到,当他的一款作品在市场上得到不错的成绩后,便开始大量开发类似的产品,最终将自己的热情消磨殆尽,更只换来惨淡的市场反应。他警告大家,只有把自己的热情投入在作品中,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与好的结果。

4. 缺乏有策略性的思考

许多游戏开发者在思考事情时很容易把不同面向的事情,如游戏设计、宣传、客服等以同一种想法思考,这种做法容易将不同的事情牵扯在一起,而把事情越弄越复杂。他建议应该要更有策略地针对不同的事情,用不同的思考方式。

5. 没有规划

身为独立开发者,很多事情容易得过且过,而不去做长远一点的规划。举例来说,如果要开发在 Steam 上的游戏,最好是能尽快得到它们的授权与整合 SDK;而不要先把自己的游戏做完了,才开始进行整合,进而可能又把游戏的程式翻了一轮。

6. 自己一个来

虽然你很肯定你自己就可以搞定一切,但你将不会有人和你一起把游戏再脑力激烈一番。即使是一个超小型的开发团队,如果你不和其他的开发团队交流,你也会失去很多东西。

7. 想像力受限

游戏是不应该有限制的,不要害怕去尝试很新奇的游戏概念。

8. 忽视相关的周边

许多开发者认为,他们就是在做游戏,一点也不用去在乎游戏评论者或宣传等,而这样的结果,往往是失败收场。Lambe 认为做游戏很重要,但请至少花一些心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有着什么样的规则。

9. 和你的作品热恋

Lambe 最后强调,不要和你的作品热恋,而盲目到忽视了它的缺点。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26/the_9_common_mistakes_every_indie_game_studio_should_avoid/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