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微人脉”开启内测直指QQ圈子!
2012-11-27 15:56

11月26日下午消息,职业社交网络服务“微人脉”登陆新浪微博。在网络招聘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微人脉将面向4亿多微博用户提供拓展人脉、发现机遇的服务。有网友评价,微人脉比起QQ圈子定位用户更精准,更有吸引力。

微人脉的主要功能包括人脉、评价、机遇、简历和公司,覆盖个人职业关系梳理和招聘两个领域。在微人脉中,用户之间的关系将以“人脉”来形容,区别于单向的关注关系,人脉之间可以浏览彼此的简历和联系方式,可以进行互相推荐;非人脉之间,也可以查看彼此的人脉图谱关系,进而寻求现有人脉介绍认识新人脉。

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打造社交简历,微人脉的简历功能不仅包含传统的基本介绍和职业经历描述,还增加了技能、兴趣标签等内容,同时支持人脉对用户技能进行评分。此外,微人脉的评价功能也是社交简历的一种尝试,用户可以评价人和公司,这些内容将更鲜活立体的描述一个人,对招聘者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在海外市场,全球最大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用户数已突破1.87亿。与LinkedIn相比,微人脉最大的区别就是机遇功能,不仅能对淹没于微博信息流中的有价值的招聘/求职及其他供需信息有良好的提炼,还会为用户进行精准推荐,帮助用户发现有价值的职场或商业机遇。

目前,微人脉尚处于内测阶段,实行用户邀请机制。应用打造方友录公司表示,中国的职业社交网络一直不温不火,希望在微博平台上借助微博的社交图谱,打造中国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络服务。据悉,在内测阶段,微人脉暂时只开放给个人用户,面向企业用户的功能还在开发之中。

美国专业招聘网站Jobvite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社交网络成为大多数人乐用的求职途径,88%的求职者表示使用一款社交网络,64%的求职者表示使用两款社交网络。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郭金来指出,通过社交网络求职招聘方便灵活,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无疑是一项很大的进步。这种方式还让求职者更方便毛遂自荐和自我展示,也有利于招聘单位招到合适的人才。

本文由“socialmouths ”(微博:http://weibo.com/zhongfangxi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www.socialmouths.cn/archives/2338分析文章由socialmouths 撰写。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