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电话亭的数字化变身!
2012-11-28 09:30

飓风桑迪过后,最近纽约市要全面翻新投币式电话亭,把它们都换成巨大的智能触控屏幕,提供纽约资讯、紧急广播及商家特惠消息。这次政府和Cisco、City 24/7 合作,先前已经测试一阵子了,现在要大范围设置约250 个触控屏幕在纽约市内。

1、 靠广告收益营运的资讯平台

City 24/7 执行长Tom Touchet 表示,有用的资讯才是让这些平台更有商机的关键:有资讯才会有人用,有人用才会有广告。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指出,今年纽约市内有1 万2,800 个电话亭,通话费和广告费总营收约有$1,800 万美金。但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盛行的现在,投币式电话渐渐没有效用,纽约市因此决定将传统电话亭改为有效的触控屏幕资讯平台,以提供民众天气、交通及休闲等资讯。

相较于过去以电话费和广告营利的方式,这种触控屏幕资讯平台仅以广告营利,其中也包括附近商家优惠券。也就是说,民众可以用同一个屏幕查询地铁、公园资讯,或取得优惠券。只要透过手机蓝牙、QR Code 等机制就能够传送、存取资讯。

2、 灾难来临时,摇身一变成为急难资讯平台

除了资讯功能外,这些平台在紧急时刻也能当做通讯工具,例如飓风再次来临时,平台会变成一个救难设备,仅提供拨打紧急电话和避难场所资讯的服务,Cisco 也统合911 和311 市民专线的系统,希望透过这些触控屏幕资讯平台,让民众于灾害时能方便取得资讯、保障自身安全。

3、 耐撞又不怕脏,有望推广到各大城市

目前在美国各地的测试结果都还不错,即使在纽泽西“最危险的城市”纽华克,大家都很珍惜这项新设备,执行长Touchet 透露,其实这些触控屏幕都经过特殊设计,能够承受任何物体的撞击,并能不费吹灰之力清理屏幕上的脏污。

Cisco 和City 24/7 目前也计画将这些平台推广到其他大城市。台北有些地方也装设了触控屏幕资讯平台供民众查询商品资讯,应不难想见台北街头充斥如纽约市这种资讯平台的景象。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9/17/ibm-watson-mobil/http://techorange.com/2012/11/27/new-york-city-launches-250-touch-screen-phone-booths/ 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