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联手各大电商,IBM致力探索线上购物行为!
2012-11-28 11:45

IBM搜集了感恩节当天及黑色星期五(11月22、23日)销售资讯并发布线上购物状态简报。以下是今年感恩节购物潮销售实况的一些相关数据:?

线上销售量较去年同期(2011年黑色星期五)上升20%。

有28%的消费者使用行动装置造访零售业者网站,较2011年的18.1%成长近十个百分点。

用行动装置购买商品的消费者占14.3%,2011年则有10.3%。

使用iPad购物的消费者,较使用其他行动装置的人,更容易产生实际零售购买行为。

由Facebook或Twitter等社交网站转介的购物族群在黑色星期五的总线上销售额中占0.18%。

IBM能提供这么多的详细数据,想必会让不少人好奇它是怎么办到的。在资讯至上的世界,协助各公司从庞大的资料库中善用从前被忽略的讯息,已成为IBM相当重要的策略之一。“Smarter Commerce”是它致力发展的领域,希望协助零售商更加了解资料以催生改进的想法、刺激更多的销售。

IBM透过云端数位分析平台“IBM Benchmark”搜集资料,储存有关消费者如何回应线上销售的数位资讯。建构此平台所需的技术,有许多来自于2010年IBM并购的Coremetrics和Unica。目前共有500家不同的线上零售业者,每天24小时、全年 ??无休地参与在此资料搜集过程中。虽然IBM让业者在匿名的前提下加入此网络平台,但据传前百大网路零售商中约有一半皆参与在其中。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