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可能改变人类生活的初创公司
2012-11-29 11:21 创业

创业似乎已经成为了时代的主题,目前在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出现了大量初创公司,他们提供的服务包括:找到理想的约会对象、达成一笔好的网上交易,或者是在互联网上同陌生人建立联系。

腾讯科技(玉临)北京时间11月 1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创业似乎已经成为了时代的主题,目前在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出现了大量初创公司,他们提供的服务包括:找到理想的约会对象、达成一笔好的网上交易,或者是在互联网上同陌生人建立联系。

不过,是否存在那些具有潜力、有可能会完全改变人类生活的初创公司呢?

答案是肯定的。比如说那些可以让你可以远程关闭和打开家门的工具、帮助人们更好出行的汽车分享系统等。这些公司的目标就是为了让人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一些初创公司的创始人,如生产家庭自动化系统的Electric Imp公司的雨果-费恩斯(Hugo Fiennes)表示,他们的产品可以极大方便用户的生活。

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网站的采访时,Electric Imp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雨果-费恩斯表示,“我们的理念是,当你回家的时候,家里的电灯会自动开启,如果你不需要你还可以一键完全关闭。另外,我们也十分清楚可能有人不会对此非常感兴趣,认为完全可以由自己来打开或关闭电灯。但是,我们的产品有一些属性一定会让这部分人觉得有必要,即家庭监控或事件通知。”

和Electric Imp相似,还有大量的初创公司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创新性的产品去改变人们的生活。

1.?Lockitron

主营业务:无钥匙设备和智能手机应用,让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无线网络来开启或锁上房门。

重要性:如果你离开家,但是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确定是否关闭了家门,那么Lockitron可以让你通过手机应用去检查房门的状态。如果你发现确实忘记了关闭,你只需要点击应用上的关闭按键,房门就会关上了。

创始人:卡梅隆-罗伯茨(Cameron?Robertson)和保罗-格哈特(Paul?Gerhardt)

2.?Lyft

主营业务:廉价、灵活的汽车共享服务

重要性:让汽车拥有者在自己空闲的时候还可以赚一笔外快,而且对需要乘车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比其他交通工具更便宜的方式。所需要支付的费用要比计程车少,而且只有另一种服务Uber费用的三分之一。

创始人:约翰-齐默(John?Zimmer)

3.?Electric?Imp

主营业务:家庭自动化系统,它可以让用户自动控制洗碗机之内的家用电器,并在这些电器完成工作时自动发一条Twitter消息给你。每一种控制芯片都内置了Wi-Fi天线和处理器,可以安装到任何一种设备上。Electric?Imp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种家庭系统。

重要性:这是第一款完全统一标准化的、方便易用的家庭自动化平台,要配置这套系统只需花费几秒钟的时间。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并且可以用作安防系统,比如说用户在炉子还开着的时候就出门了,该系统会自动通知用户,并让其决定是否应该关闭。

创始人:雨果-费恩斯(Hugo?Fiennes)、凯文-福克斯(Kevin?Fox)和彼得-哈特利(Peter?Hartley)

4.?Ridejoy

主营业务:长距离搭车分享服务

重要性:长距离搭车需要确定搭车的位置、时间、费用和其他喜好,人们往往需要发好几封电子邮件才能协调好这些事情,非常麻烦。Ridejoy这种服务通过自己的手机应用让用户免除了这些烦恼,提高了搭车的效率。

创始人:杰生-沈(Jason?Shen)、开尔文-王(Kalvin?Wang)和兰迪-庞(Randy?Pang)

5.?YourMechanic

主营业务:按需汽车维修服务

重要性:去汽车修理店修车可能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更不用说那高昂的费用。YourMechanic这种服务可以节约你大量的时间,不论你的车停到哪里,它都会派修理工亲自去帮你维修。另外,它的费用标准非常合理,让用户不必再遭到盘剥。

创始人:亚特-阿格拉瓦尔(Art?Agrawal)和廖东义(Dongyi?Liao)

6.?Dollar?Shave?Club

主营业务:一种会员服务,每月会将你所需的剃须刀送到你家中,一种有三种方案可供选择。选择每月支付1美元,将可以获得一个双刀片的剃须刀和四个剃刀盒;选择6美元每月,你可以获得一个四刀片的剃须刀和四个剃刀盒;选择9美元每月,你可以获得一个六刀片的剃须刀和三个剃刀盒。

重要性:可以让会员节省大量的金钱。剃须刀可能会耗费你很多钱,而刀片还会让你每月至少需要支付30美元。

创始人:迈克尔-杜宾(Michael?Dubin)和马克-莱文(Mark?Levine)

7.?MoviePass

主营业务:MoviePass这种服务相当于电影院中的Netflix。用户只需按月付费,一般在30美元每月左右,就可以在手机应用上预订电影票,然后把预订信息导入到预付卡上,进电影院的时候只需扫描卡片就可以观影。

重要性:去电影院看电影的费用现在已变得越来越高,在美国平均看一场电影的花费居然达到了8美元。对那些喜欢去电影院观影的用户来说,MoviePass可以让他们节约大量的金钱。此外,这种服务对那些很难将座位全部售出的电影院来说也非常有用。

创始人:斯黛西-斯派克(Stacy?Spikes)和哈梅特-瓦茨(Hamet?Watts)

8.?Amiigo

主营业务:它提供了一种可佩带的智能手腕和运动鞋传感器,用于测量你的心率和血含氧量水平,甚至可以通过这种数据判断出你正在进行什么样的运动。

重要性:Amiigo的技术可以判断出此刻你在进行什么运动,比如说游泳、跑步和骑自行车。这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获得详细的反馈,从而更好的制定自己的健身计划。

创始人:大卫-斯科特(David?Scott)

9.?Space?Monkey

主营业务:性价比较高的云存储提供商,可以允许你将音乐、照片、文档和其他数字内容放置到一种便携式设备中。它还可以将你的数据备份到已加过密的网络中。

重要性:Space?Monkey让你的数据几乎不会遭受毁坏。它提供的存储空间是Dropbox的10倍,超过1T字节,每月只需支付10美元。

创始人:克林特-戈登-卡罗尔(Clint?Gordon-Carroll)、肖恩-哈森(Shane?Hassen)和艾伦-皮卡克(Alen?Peacock)

10.?Scoot?Networks

主营业务:共享Vespa风格的电动小型摩托车,需要智能手机才能开启

重要性:虽然Scoot?Networks公司的服务目前仅限于旧金山,但它却能提供一种快捷、廉价和易于停车的交通方案,要知道目前在繁华的城市里找到一个车位有多难。

创始人:迈克尔-基廷(Michael?Keating)、马特-尤因(Matt?Ewing)和丹-里格尔(Dan?Rie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