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股价下跌80%,CEO可能将面临下课囧境!
2012-11-29 16:43

今天Business Insider 指出(注一),目前Groupon 的创办人同时也是现任CEO 的梅森(Andrew Mason)正面临被自己公司的董事会开除的危机。

Groupon 在2008 年11 月由梅森所创立,并于创立两年后上市,当时IPO 的股价为每股20 美金(NASDAQ:GRPN),但股价自IPO 以来持续下跌,至昨天股价收在每股4.42美元。也就是说,自Groupon 的IPO 以来股价下跌了80%。

梅森昨天在Business Insider 的Ignition Conference 上现身,并针对最近传出有关董事会的消息进行解??释,他在会议上说:

(针对股价下跌80%此事)如果董事会没有讨论我究竟是否适任CEO这个问题的话,那才真的值得注意。而如果我认为自己不适任CEO,我会是第一个开除自己的人。

Groupon 董事会将在美国时间的星期四重新讨论梅森适任CEO 与否以及CEO 未来人选的问题,知名科技媒体AllThingsD 针对董事会的立场提出了以下五点可能作为董事会决定梅森去留的因素

1 美化财务报表

2 管理阶层人员动荡

3 决策无法维持利润

4 欧洲市场表现不佳

5 未来成长方向

不只公司内部对于梅森抱持怀疑的态度,就连公司外部的态度也可以从股价上看出来。在梅森可能被开除的消息传出来之后,股价就上涨了5%。对于梅森而言,这绝对是创立Groupon 以来最大的挑战。

via i黑马 by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