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与比尔盖茨罕见合影:一生之敌 并肩而行
2012-11-30 11:16 乔布斯 比尔盖茨

历史上恐怕没有哪两个人的关系像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这样了,既是合作伙伴又是竞争对手,他们通过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创建了个人电脑产业。他们之间的复杂关系开始于20世纪70年代...[

来源:腾讯科技

历史上恐怕没有哪两个人的关系像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这样了,既是合作伙伴又是竞争对手,他们通过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创建了个人电脑产业。 两人同年出生(1955年),同样没有修完大学,同期创业,同时研发个人电脑领域,灵感同样来自Xerox PARC。 他们之间的复杂关系开始于20世纪70年代后期,当时微软公司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为苹果公司的Apple II个人电脑开发应用软件。

乔布斯出生于工人家庭,他坚信严格控制产品并专注于设计才能做出好的产品。
而比尔·盖茨是出生于华盛顿的上层阶级的孩子,他相信的是产品要走开放路线,并没有必要过多的偏重于设计。这张照片拍摄于1985年,两人30岁,地点在纽约。这是所能找到的两人的第一张合影。这张照片拍摄于1991年,两人36岁,拍摄地点在乔布斯的私邸里。 当时的乔布斯,已经被清出苹果,正在为NeXT呕心沥血,虽然多年以后这个公司也还是被苹果收至麾下。 当时的盖茨,依仗Windows这棵摇钱树,已经跻身亿万富翁之列了。照片中,两人显得颇为亲密,但当时具体干了些啥、聊了些啥,现在只有盖茨自己知道了。这张照片拍摄于2007年,两人52岁,一同受邀参加知名博客网站All Things Digital组织的D5大会。 在这次会上,主持人问及他们之间最大的误解,乔布斯称:“我们互相隐瞒了关于婚姻的秘密,长达10年。”盖茨也说,“我想我们不存在什么隔阂。有史蒂夫在感觉很棒。”这次会上,乔布斯最后感慨地表示,“当我和比尔刚刚进入这一行业的时候,我们是最前年轻的,现在我们是最老的。披头士的歌里这样唱道:‘你和我,拥有比漫长的公路更长远的回忆。’ ”D5大会上的合照,被许多网友PS上了调侃性的对白,从网上选了这样一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