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融入3D打印技术,Dodo Case赢得iPad mini保护壳市场先机!
2012-11-30 09:21

经过外界几年的猜测,以及消息发布后的两周等待,iPad mini终于出货,但是和它的老大哥一样,上市时采限量供应,而市面上还没有适用的保护套。

保护套制造商Dodo Case抢先于11月5日开始出货,这并不是它第一次在市场上击败大型业者。

2010年4月苹果发布iPad时,配件制造商热切等待规格出炉,尤其是为小型装置量身打造保护套的大型业者。而当那些公司赶着指挥位于中国的工厂配置设备之际,Dodo Case创始人、同时也是出身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Patrick Buckley,已经在旧金山进行缝制作业,他的第一个保护套在第一台iPad出货后几周就上市,并且在几个月内销售数万个,赚取逾一百万美元的营收。

这种上市弹性和速度,源自Buckley成立公司时所做的选择,“我们在旧金山工作室设计、制作所有Dodo保护套,这让我们能在苹果发布产品时快速回应。从构思到生产,所有技术和工具设备集中一处,让我们能够比海外的制造业者更快推出高品质产品。”

抓稳上市速度的重点,不只是生产地点,智能产品设计流程也是关键。

Dodo Case团队集旧式手工技术和高科技工具之大成,Buckley说:“在装订方面,大部分工作是由专业人员利用数百年来不变的工具,以手工完成;手工的好处是可以很快调整和制作新东西,同时又能够密切注意品质。”

为了满足iGadgets日益殷切的需求,Dodo Case已将3D打印机和电脑数值控制(CNC)铣床纳入工作流程中。Buckley将这一点称为“数字工具化”,并且表示:“这项策略具有附加价值,能够使用高度重新配置的工具,让产品快速上市。身为原始的书页型iPad保护套制造商,我们的团队比任何其他同业累积更久的经验,能够在三、四周内从概念进展到规模化生产。”

Dodo Case持续抢在竞争对手之前让产品上市,但是并没有得到苹果的特别协助。Buckley说:“Dodo Case和苹果拥有相当好的关系,但是谈到设计,我们并未和他们直接合作。在苹果产品上市之前安排自家产品进入市场,是我们优先处理的事情,因为我们了解消费者需求很大。”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早在10月25日,也就是iPad mini进驻商店之前整整一周,Dodo Case就备有四款保护套供人订购。

同时,苹果的官方iPad Mini保护套规格于11月初公布,让Dodo Case的竞争对手几乎没有时间奋力直追。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