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网络电视可能是开发者的下一个战场!
2012-11-30 13:19


2016 年,网络电视的全球销售量将成长到9,500 万台,你家客厅会有其中一台吗?

这个市场大得很可怕,而且会愈来愈大。它跟我们传统的想像不同,当“电视”这个装置连上网络后,电视市场会变成一个巨大的生态链,参与者绝对不只是制造电视的硬体商而已--喔,对了,硬体商也早就不只是硬体商,你看MOD 和Sony,谁不是为了找到“播放内容”而尽心尽力?除了做出那台电视和机上盒,他们还得有帮忙找到播放内容的能力。

但,内容找到后该怎么放到网络电视上?

o 网络电视的参与者除了电视制造者、内容提供者,还有“开发者”

我们一直强调Coding对于未来世界的重要,而在网络电视的世界里,开发者的重要性真的就要、也正在实践。

为什么?

网络电视的内容呈现方式跟传统电视不一样,它不需要被硬性规定得依附频道商、也不用经过系统业者;而这可以省下多少麻烦,我想不用我们多说。内容提供者只要想办法把内容包成一个App放到网络电视上,大家就看得到了。而且网络的特性,除了可以随选阅听时间,更重要的,可以让内容的播送范围无远弗届地扩张;想像一下,你制作的内容可以在全世界家庭的客厅放映,多酷!

不过,谁能帮忙把内容做成App?

当然是会写程式的开发者啊!

从Sony 的作法就可以看出开发者在网络电视市场中扮演的重要性。Sony 在制造网络电视的同时,也一面找了Opera 合作。因为浏览器业者Opera 拥有网络阅读介面软体优势,了解该怎么用技术的能力让内容更好地呈现在网络电视上;理所当然地成为这波网络电视大潮流下的主角之一。

o 开发者,Android 和Apple 也都推出网络电视App 的开发指导了呀!

而且,Opera 已经推出自家的TV App Store,抢先卡位数字影音内容通路。

既然出现App Store,开发者社群自然也加入这场战局。Android、Apple 纷纷推出开发指导手册。我们可以大胆地说,在历经手机与平板开发市场的征战后,开发者很快就必须再迎向大屏幕App 的开发挑战!

12/6星期四,《TO》即将举办“TO Startup Mixer #6 x网络电视” ,我们跨海邀请日本Sony与挪威Opera的两位专业讲者来台(英语演讲,现场备有口译),还有台湾少数拥有TV App开发经验的QLL专业开发团队。

我们要谈谈:

HTML5 在这波TV App 趋势中,将如何提供开发技术优势

了解什么是无缝接轨的UI 设计

告诉你TV App 在网络电视平台上的策略规划与开发经验

网络电视会大幅改变我们未来的家庭娱乐生活,而身为开发者的你,是打造这个数字休闲生活的重要推手!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30/internet-tv-the-role-of-developer/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