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新浪视野,社交化媒体的突破!
2012-11-30 14:02

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推进,数字化阅读正形成新的习惯,作为一直以提供内容为核心的新浪来说,自然不会忽略这个领域,而基于新浪门户、新浪博客、新浪微博三者内容的<新浪视野>,就成为新浪在移动端的内容大成者,虽然只是刚刚发布,但其优质的内容和良好的基因,注定这会是一款非常有潜力的产品。

目前新浪视野只支持新浪微博的登录和绑定,并基于微博的关系建立了基本的阅读社交关系,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你的好友最近阅读了什么样的文章,从而了解并参与甚至之后开始共同的讨论。这让阅读产生了社交的属性后,就容易形成网易评论的氛围,从而让这个阅读更有参与性,也更容易产生亮点,最重要的是还非常容易分享到新浪微博形成二次传播。从逻辑上讲,是一个非常完美的阅读社交闭环,这个闭环的循环是由微博形成,而这个闭环的内容,则是由门户和着名的新浪博客提供的。

在订阅广场,我们可以根据分类去订阅自己喜欢的作家,这是观点内容的重要来源,而且具有很强的原创属性。而另一方面和其他的类似app一样,整合了大量媒体的文摘内容,这一点因为大家都有,所以算不上什么特别的优势。从这个角度看,新浪视野的推出,很有可能重新带动新浪博客的活跃度,因为web页的浏览确实有所下降,但微博和网络端的阅读,会重新提振这个原创阵地的活跃度和信心,也让长文章,在碎片化时代,重新占有一个网络阵地。

可以说,新浪视野是社交化媒体的一个重大突破,因为他在社交关系之上重建了媒体、评论博主和阅读者之间的关系,最终形成一个新的产业链条和媒体形态。

Via i黑马 By 万能的大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