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被曝落户加勒比岛国
2012-12-02 09:03 俏江南 张兰

根据由工人日报主任石述思放出的最新消息,张兰的更改国籍目的不是转移资产日后跑路或是向往国外福利政策,而是为了俏江南餐饮的上市与国际化。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明晨

工人日报主任石述思微博爆料。

? ? ? ? 新浪财经讯 12月1日消息,根据由工人日报主任石述思微博透露,俏江南[微博]董事长张兰更改国籍目前已经确认,具体落户在一个加勒比岛国,张兰的更改国籍目的是为了俏江南餐饮的上市与国际化,而不是转移资产日后跑路或是向往国外福利政策。

新税法规定,外国投资者就其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利润(投资比例、股权、股份等)缴纳10%的所得税,少于内资企业投资者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根据网友的分析,如果俏江南赴港上市成功,更改国籍可以给张兰节省10%的个人所得税。

一直以来,俏江南的上市之路颇为曲折。今年1月份俏江南的名字出现在新股“终止审查”名单中,终止审查的日期显示为2012年1月30日。至此,俏江南A股的上市之路正式终结。随后,俏江南转站港交所。

而此前据《证券日报》消息称,俏江南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筹集1~2亿美元。而在与俏江南内部人士此前的聊天中获悉,俏江南已经通过了相关申请,并且传闻已经拿到了相关的上市代码,目前一切上市工作都在推进中。(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