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样就是贵族了
2012-12-03 17:51 胡润 新贵族

《2010胡润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显示:中国新贵族的消费门槛已经突破1亿元,达到1.1亿元;目前具备这种消费能力的中国人有5.5万人,比上年增加了7.8%。

来源:中新网

《2010胡润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显示:中国新贵族的消费门槛已经突破1亿元,达到1.1亿元;目前具备这种消费能力的中国人有5.5万人,比上年增加了7.8%。

胡润研究院的编制说明称,新贵族消费门槛是以富人群体的当前固定资产总值和消费总额来确定的,1.1亿元是“家庭消费”、“先生消费”、“太太消费”、“孩子消费”的总和。

根据报告描述,新贵族家庭应该有3处住宅:一幢别墅、一套市区公寓、一套度假房。比如一幢汤臣高尔夫别墅、一套位于上海市卢湾区的翠湖天地御苑一期公寓、一套海南清水湾的度假房。

新贵族家庭还应该有4辆私家车:一辆保时捷凯宴、一辆法拉利California、一辆宝马Z4 COUPE 3.0Si(属于太太)、一辆奔驰G55(属于先生)。

报告对“先生”描述是:“年龄大约45岁。由于工作和生活的需要,他十分注重自己的形象,穿着高级定制西服,佩戴名表和配饰;他会购买一些高级烟酒来宴请朋友或是满足自己的喜好,同时也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开始喜欢品茶。此外,他会精心挑选礼物送给太太、父母和朋友来表达心意。”

“先生”的原有消费包括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O班的学费35万元、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会费168万元、奔驰G55轿车189万元、百达翡丽等3块名表约75万元……等等。2010年新增消费包括Brioni定制西装2套等服装36万元、Lange 1手表27.4万元、法拉利California跑车348万元、哈苏H4D-60相机29.9万元……等等,其中的烟酒消费共有329万元,包括3盒大卫杜夫2号雪茄、5盒COHIBA雪茄、4箱1982年的拉菲红酒、3箱2003年的小拉菲(拉菲副牌)、6箱任何年份的拉图。

当然,这份报告只是勾勒了一个大致的轮廓,我们的“先生”也许还收藏有一箱2005年的柏图斯或1978年的罗曼尼-康帝,或许还订购了一桶2009年的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丁洛特赤霞珠期酒——据报道,仅中国工商银行[3.86 -0.52% 股吧 研报]私人银行部就以理财产品形式面向其私人银行客户定向承销300桶,一桶售价27万元。

另据《2009胡润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上海篇》对上海新贵们的描述:“他们的贵气体现在生活各个细节,不论是花园池子里精心喂养的锦鲤,还是去意大利定制的Brioni西服,甚至是专用的奥地利Riedel酒杯和滗酒器,他们懂得如何宠爱自己,决不是为了炫耀,而是真正的舒适。” (文章摘于葡萄酒鉴赏杂志 文/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