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移动上网与国内GDP 成长成正比例关系?!
2012-12-03 09:16

全球移动通讯系统协会(GSMA,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 Association)发表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移动上网使用量越多的国家,其人均国内生产毛额(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增长越快,对生产力也有所提升。

该份报告根据96 个国家的资料显示,3G 渗透率每增长10%,人均GDP 随之上升0.15 个百分点。在移动上网方面,14 个国家的资料显示,移动数据用??量每成长1 倍时,可以增加人均GDP 0.5%,像俄罗斯、英国和韩国等3G 移动数据应用水准较高的国家,更达到提升人均GDP 1.5% 的效果。

另外,该份报告也指出,移动设备普及化的过程中,增加10% 渗透率最高可以提升生产力4.2%。

在新闻稿中表示,政府不应将目光放在透过具体部门的税收、和高昂的监管费,从移动产业中汲取价值;而应刺激移动宽频网络投资,从而实现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1/30/faster-the-3g-faster-the-gdp/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