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3D打印渗透艺术领域,街头艺术家用3D打印技术创造作品!
2012-12-03 11:32

3D打印机改变了世界,无论是好是坏。医生可以替病人换上定制化的骨骼,而恐怖分子却也可能印制出难以追踪的自动武器。

在这两种极端状况之间,还有像艺术家Greg Petchkovsky所执行的3D印刷涂鸦创作计画。有些人也许认为3D列印是下个世代的冗赘技术,有些人则视其为艺术型态的进化。

Petchkovsky的涂鸦极简抽象,且刻意趋近无形。他发现建筑细部受到磨损,想以3D打印技术修补这个缺角,不过却有出乎意料的转折。砂岩阶梯的碎裂角落露出乐高砖块,同时有凹痕的泥砖似乎要融化了,宛如是对老式建筑风格致上敬意。

他先拍下多张想要美化的物件照片,接着用套装软体Agisoft PhotoScan接合这些照片,建立一组能够导入到如3DS Max等实体建模程式的3D模型。Petchkovsky因而能够运用程序更换零件、添加颜色与纹理,并输出符合3D打印机印制格式的文件档。

过程并非一帆风顺,Petchkovsky说:“期间面临不少技术挑战,诸如计算精确的比例,且需要相当的技术建模让扫描网的布林差集(boolean subtraction)得以运作;校对颜色也不是简单的任务,我在电脑上尽可能正确估算,接着对3D列印机小幅润色。”

虽然乐高积木那么讨人喜欢,但是Petchkovsky并不保证他的作品历久不衰。“我不会驻足等看人们的反应,我从不真的将之固定紧黏,或者长时间放在那儿。我所选用的3D打印颜料防水性能并不强,如果弄湿了,很容易变形变色,所以一下雨或许就毁了。此外,纵使我热爱街头艺术家如Will Coles和Banksy,但若我没先获得砂岩阶梯主人的许可,径自把3D打印成品永久紧嵌其中,还是会有点挣扎。当个街头艺术家是蛮酷的,不过我可能太胆小了。”

“目前唯有最高端且最昂贵的3D打印机,能够印制出符合实品品质的客制乐高物件。我觉得乐高积木实体的精密度、容差度、材料性能皆处于极为平衡的状态,所以即便我的3D打印是那么微不足道,但也够麻烦的了。”然而无畏技术挑战的艺术家也别担心,Petchkovsky在Instructables建立了一套教程,并编写3D列印的样本书籍,可协助校准真实环境中的印刷色彩。

Petchkovsky是自学的CAD专家,他在澳洲一家科技公司工作,内容包括为Farscape等节目制作特效、拍摄电视广告影像、剪辑电玩游戏场景,闲暇之余创作一些恐怖骇人的图像。

10年下来,Petchkovsky在数字影像领域练就一身好功夫,也因此对科技产生新颖的观点,“3D打印真的是很有趣的科技,基本上我的生活就是在虚拟世界中创造事物,因此让这些虚拟物件成真的想法,使我感到兴奋得不得了。”

3D打印技术正炽手可热,不过永远有人走在更前头,Patchkovsky已经开始展望新科技。他说:“我现在很期待Oculus Rift VR原型现身,我非常渴望知道我能用它来 ??进行什么样子的艺术创作。”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