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本质】先拍再修!Lytro宣布推出3D及Instagram风格影像编辑功能
2012-12-03 11:58

使用光场摄影(注)撷取影像后,想要进一步编辑影像,让它成为你理想中的状态并不容易。照相机制造商Lytro正透过功能更新,探寻更多编辑影像的可能性。(注:light-field,光场摄影的概念是使用者不需在对焦后才按下快门,而是可以在拍完照片之后再来选定焦点、调整照片。)

今年11月初,Lytro宣布即将在专属桌上型电脑软件中推出两项新功能。其中,3D式视点转移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借位摄影照片新编辑方法,开启视点转移功能之后,图片阅读器里头的照片就会产生3D效果。上面的影片即是向各位展示视点转移功能的效用。

第二项功能是鲜活滤镜(Living Filters)。想像一下可以跟照片焦点产生反应的动态Instagram滤镜,这就是鲜活滤镜的功能。

这两种功能都可以运用在使用者Lytro图片库里的新照片或既有照片上。视点转移功能会扫瞄照片,以便决定哪一张照片可以让视点转移功能的效果发挥到最大。

理论上来说,鲜活滤镜应该可以强化所有的照片,即使是因为缺乏深景深而不能使用视点转移功能的照片,也能用鲜活滤镜加以编辑。鲜活滤镜种类包括了蜡笔(Crayon)、玻璃(Glass)、嘉年华会(Carnival)和线条(Line Art)滤镜等等。蜡笔滤镜看起来是众滤镜之中最突出的效果,它可以根据焦点调整照片的饱和度,使得焦点内的物体呈现彩色,而焦点外的物体则会变成黑白。

12月4日发布的免费Lytro桌上型电脑应用程序更新中,将会包含这两项新功能。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