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维艰?YCombinator也缩减入驻团队名额!
2012-12-03 14:53

全球创业风气炽热,也带动各家育成机构的崛起和兴盛,近年来不但大量招收、扶植新创团队,更不乏新秀从中脱颖而出。以美国来说,保罗.葛拉罕(Paul Graham)旗下的Y Combinator便是一家相当具有知名度的创业育成机构,每年所招收的育成班总是吸引相当多团队报名,历年来也产生很多杰出的“校友”。

由于葛拉罕和Y Combinator的知名度太高,因此吸引很多团队慕名而来。最近招收的新创团队,数量也不断创下新高。2012年夏季班,一口气招收84个团队,而2012年冬季班,也有66家新公司入选。

葛拉罕最近主动撰文提到这个现象,并认为创业育成发展过快,并不见得是件好事。因此,Y Combinator的2013年冬季班将会缩减规模,只计划招收少于50个新创团队。

葛拉罕提到Y Combinator不断进行变革,因此首要的策略就是找到突破瓶颈的方法。而透过实践,可以让最复杂的育成系统得到优化。表面上看起来,葛拉罕有意透过减少招收新创团队的数量来踩煞车,但其实他也正在调整Y Combinator的体质,希望可以找到双赢之道。

创业维艰,从Y Combinator的这个举措也不难看出端倪。





via i黑马 BY 数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