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百度手机浏览器整合体验的优势,重组市场分配!
2012-12-04 08:54

当移动终端成为我们更多的支配碎片时间的时候,移动终端的出口就变得非常重要,比如微博的流行,微信的火爆都是如此,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支点就是手机浏览器。说实话笔者使用的手机浏览器有很多款,UC浏览器、QQ浏览器、百度手机浏览器、360浏览器等等,还有手机厂商自带的浏览器不胜枚举。

使用多了自然就有个比较和喜好,最初笔者使用的最多的还是UC浏览器,但后来渐渐地转移到QQ浏览器,再后来就开始使用百度手机浏览器了。之所以现在常驻百度手机浏览器是因为有几个方面的优势使人欲罢不能。

百度手机浏览器内置的一些特色一直在吸引着我,比如定位,比如贴吧,比如天气、比如摇一摇等等。百度产品的有效整合可以一站式获得很多讯息,这样也就省去了多个客户端软件的交叉使用了。这显然也是百度技术不断积累的一种优势,毕竟在搜索上的优势可以有效地整合进入浏览器中,其极速内核、站内搜索、语音浏览、滑动缩放、主体突出,以及超大网盘、整句英汉互译、海量WebAPP等特色功能和优势资源都是非常不错的。

如今的百度手机浏览器产品,不仅拥有T5强劲内核;而且还全面开启了WebApp时代;深化了“不搜即得”的框浏览产品理念。这一点和当初百度的框概念有点类似。也正是因为在体验上有不错的感受,因此百度手机浏览器才能实现100%用户月增长。对于一个后来者来说,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众所周知,如今手机浏览器正从工具型应用升级成为平台型产品。因此,各大浏览器厂商进行的是包括功能、性能、技术、服务和资源在内的整体比拼,这是入口的抢占,自然需要更多的资源优势助力,在整体性方面,百度无疑占有巨大的优势。此外,腾讯的优势也不可小觑。

如今,百度手机浏览器的用户数已经超过2000万,紧随UC和QQ浏览器之后,位列第三。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注定了是一个全新模式的发展,在整个发展过程中,谁都没有起步优势,用户的需求和体验将不断地演变,能够吸引到用户进而常驻用户的手机屏幕才是根本。因此,对于很多企业来说,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在这个领域的发展也必须以用户的移动体验为根本。

和传统的PC端产品不同,移动端的浏览器主要分为Android和iOS两大阵营。在这其中Android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谷歌开发的安卓系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占90.1%的份额,苹果iOS系统仅占4.2%。因此如果想在移动互联市场获得更多机会,就必须抢占Android平台的出镜率,只有这样才能在更多的用户系统中获得体验的机会,百度手机浏览器在Android系统中已经获得了5.1%的份额,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令人骄傲的。

笔者预测未来移动终端市场,百度和腾讯的竞争或许将进一步细化,深化,当然对于我们用户来说,谁的体验更好,谁的服务更高,我们就选择谁。

Via i黑马 By 小刀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