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Google 云端硬碟降价火拼,企业笑收渔翁利!
2012-12-04 15:14

云端硬碟价格战白热化,这次又是Google 点燃导火线。

搜寻引擎巨擘Google的租用云端服务不断地在成长,日前(11月26日)才宣布标准版云端硬碟的租金下杀8折,并开始提供 DRA版云端硬碟(Durable Reduced Availability storage);但隔没几天,标准版及DRA版云端硬碟的租金又再下修一成,是什么原因促使Google加码大放送呢?

11月28日,Amazon也全面调降自家云端硬碟S3 的租金,降幅从24%至27%不等,诚如《CNET》的报导所言,这让企业的IT部门在相同的经济基础下有更大规模的表现,也推动云端技术乱入、革新科技领域。Google在11月29日的贴文中也说:

“租金降价的最大意义在于推动企业及开发人员,进入云端技术领域。”

下砍云端服务的租金对Amazon及Google而言,乍看之下好像少赚了些,但这对他们来说却是能赢得赚更多钱的机会,Amazon、Google以及一些科技公司都正主力推动云端服务,而且允许使用者依使用量需求、决定存取空间,让使用者不需要自己架设伺服器及周边硬体,让企业可以更有策略地运用资金,这都会让企业提高云端运算的需求及意愿。

双方在云端技术市场的愿景应该是很类似的,但,是因此不断下修价格,还是为了与对手竞争呢?一来一往的削价竞争,不禁让人好奇起底限会在哪里。是说,云端硬碟市场才不是Google 及Amazon 唯一的战场,别忘了他们的平板电脑也正在捉对厮杀中。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2/04/amazon-google-cloud-price-war-heats-up/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