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灵感】Wi-Fi智慧笔上市,构建虚拟与现实的链接!
2012-12-04 16:48

尽管有些人已经开始使用iPad或其他移动装置来做笔记,但大多数人仍偏好传统的纸和笔。纸笔的优点在于快又方便,但若要分享资料,纸本笔记只能用传纸条的方式,若想备份就得靠影印。Livescribe即针对此点,推出一系列智慧笔产品,既保有传统书写的手感与便利,又具备数位工具容易备份、分享的好处。

早在iPhone问世之前,Livescribe就已经投身智慧笔研发,智慧笔诉求使用者可以边写边录音,当使用者把笔连接电脑时,智慧笔中记录的档案可立即储存或分享。

前几代智慧笔需要接线才能传输资料,大部分的消费者都觉得太麻烦而不愿意使用。现在,上市的Sky智慧笔多了无线上网功能,巧妙地结合了一般数位产品提供的功能,以及类比形式带来的舒适和便利性。

如同Livescribe之前推出的智慧笔,Sky智慧笔外型略显厚重,有点像特大支的美国Sparpie万能笔,笔的背面是平的,可以平放于桌面上??。笔者实际使用的感觉是,智慧笔握久了手应该会抽筋,但如果使用不超过一小时,应该没问题。

Livescribe明智地屏弃了自家的桌面应用软件“Livescribe Desktop”,如今Sky智慧笔整合在Evernote这款数字笔记应用中,任何可以连接上Evernote的地方,凡是桌机、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都可以读取智慧笔所建立的资料。

Sky智慧笔设定的步骤十分简单,首先上网建立一个Livescribe帐号,键入笔上小屏幕显示的密码,接着连上个人的Evernote帐号即可。至于用智慧笔设定无线上网,则只需三个的步骤:搜寻网路、选择网路、键入密码,就大功告成,而软件更新也是透过线上完成。

一旦使用Sky智慧笔写东西,只要按笔上“立即同步”的按键,资料就可轻松储存在云端资料库上。或者,按下录音按键,就可以边写边录音,按下停止键后,智慧笔会自动进行同步。可别以为Sky智慧笔一定要在有无线网路的地方才能使用,即使没有无线网路,仍旧可以书写并记录,等到下一次连线时,资料就会同步更新。

不仅如此,Evernote可以让使用者透过社交网站、电子邮件或其他连结,与其他人分享网页,可支援HTML5播放程序,随时可重播使用者在数码点上记下的笔记,包含该点的录音档。

Livescribe 表示,明年初开始,使用者都可以透过智慧笔操作这些功能。此外,Echo手写输入的功能相较于早期智慧笔虽已有进步,但仍存在书写速度过快会漏失笔触的问题,而Sky智慧笔则没有这方面疑虑。

新一代Sky智慧笔让使用者不用再担心同步的问题,对于偏好手记笔记,又希望资料可以转成电子档的使用者来说,这款智慧笔真可说是美梦成真。当然,如果笔记可以直接转换成文件档就更完美了,这也是Livescribe宣称他们在2013年第一季所要努力的目标。


 

via i黑马 BY wi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