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网络营销游戏是如何驱使加州市民疯种柠檬树?!
2012-12-04 15:29

几乎每隔一阵子就会看到“果贱伤农”的新闻,不论是因为天灾、政府政策的问题,或是因为市场机制农民抢种到后来供过于求;台湾都没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国外网站 Lemonopoly却用很简单、有趣的方式,解决了这难题,让我们参考看看吧:

为了要鼓励城市作物的种植、让民众意识粮食来源的问题以及建立一个良好的柠檬果树生态圈, Lemonopoly 诞生了,以类似大富翁的网站游戏方式,鼓励加州城市的居民们能够保存或者开始种植果树。

o 开心农场的真实版,当然是除去偷菜的部份啰

目前游戏将三个城市(San Francisco、Oakland 和Berkeley)的民众分为三个队伍来互相竞争,各自队伍的民众们,可以透过种植柠檬果树于自己居住的城市中、分享果树中所得的果实、教导如何种植,以及贩售当地的果实来为自己的队伍加分。

至于那些没有办法实际种植果树的民众,也可以帮助收成果树、将柠檬做成果酱,或是将柠檬加入菜肴来取得分数;在这游戏中,只要该城市民众参与越多、该城市队伍的得分就越高,也将会获得最后胜利。

游戏进行方式

1. 选择你要加入的城市团队

2. 选择你要挑战的柠檬任务

3. 完成任务并拍照

4. 回报给网站审核后,即会为你城市团队加分

Twitter 玩法

1. 选择你要挑战的任务

2. 拍照、推文有关柠檬相关的任务

3. 如被官方转推文将有额外加分

o 透过社交病毒式营销游戏,用社交力营造城市、社区意识

Lemonopoly 运用人们天生竞争的心态以及对自己城市的拥护认知,让不同城市的民众彼此良性竞争,不仅仅只是种柠檬吃柠檬而已、更是面子之争。

游戏任务中,可以看到包含给宝宝吃柠檬并拍成影片上传、开发新柠檬食谱并分享、柠檬化你的Facebook 个人页面、建立个人柠檬部落格等等;这不仅仅是让民众完成任务而已,更是让民众一起营销“柠檬”。

一般民众也可以提出柠檬相关任务的点子,经官方认证后即可成为正式任务;透过这样的方式,让Lemonopoly 有着源源不断的有趣柠檬任务。

说白了这服务只是简单建造了一个游戏规则与平台,之后运用群众产生的内容(UGC)让群众自己协助Lemonopoly营销,便建立起一个稳固的生态圈。

Lemonopoly 透过有趣的游戏竞赛以及群众力量,让各个城市的民众们有共同的目标,能简单快速分享彼此的成果,一同为打造美好的家乡而努力!你喜欢这个点子吗?台湾是不是也可以弄一个类似的比赛呢?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2/04/rebuzz-lemonopoly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