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黑马】Gleasy:在云端的操作系统,全方位的工作生活管家!
2012-12-04 16:55

Sitename:Gleasy

Websitehttp://www.gleasy.com/

Introduction:Gleasy是一款面向个人以及企业用户的云服务平台。提供即时通讯、邮箱、OA、网盘、办公协同等多款云应用;另外,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商店安装自己想要的云应用。

产品和服务分为:基础环境,系统应用,应用商店和开放平台。

1)基础环境:运行和管理云应用的基础环境,包括Gleasy桌面和DOCK,帐号管理(包含个人帐号,企业帐号,以及企业员工帐号),G币充值与消费,订单管理,统一消息中心。

2)系统应用:主要包含了一说(以讨论组为主的即时通讯工具)、一信(集成了邮箱,OA,企业邮局的信箱)、一盘(文件的存储,分享,在线编辑)、联系人(名片动态更新,好友动态,个人主页管理),写写,记事本,表格等可在线编辑与协作的办公工具及图片查看器,PDF阅读器等辅助性工具.

3)Gleasy应用商店和开放平台:包含了3种应用类型。

个人应用-只能自己使用,不能授权他人使用;

企业应用-企业订购,授权员工使用;

企业定制应用-指定企业用户可见,针对特定用户开发的企业应用,满足企业随需应变的需求。

个人应用方面,项目管理、挖财记账、虾米音乐、美图秀秀、金山词霸、图丫丫等一批个人云应用已经入驻。其中,美图秀秀、图丫丫等进行深层改造,用户可以直接用其打开Gleasy一盘的图片,修改并保存至Gleasy一盘,给用户一种新的体验。企业应用方面,企业论坛、企业项目等企业云应用已经入驻。

Screenshot


Productexperience

1、如今,不论是网站还是服务提供商,推陈出新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网站及产品也不去考虑旧版浏览器的兼容问题了。9月份谷歌宣布GoogleApps停止对微软IE8浏览器的支持。Gleasy的底层高度依赖Html5及一些新型浏览器技术,目前仅支持chrome、safari、firefox、IE10、搜狗/遨游等双核浏览器,不过,Gleasy也推出了自己的客户端,可在xp,win7,win8安装使用。

 

2、初次打开Gleasy,觉得Gleasy的产品涉及网盘、IM、邮件,联系人及写写,表格等各种办公工具。Gleasy如何在这众多领域错开强势对手?后来我们发现Gleasy以产品差距化来构筑各个环节产品。

(1)、一盘(网盘):与其他的网盘不同,一盘里的文件或文件夹,可以轻松共享,接受共享后的文件,多支持在线编辑,包括常见的doc、txt、jpg等格式文件。其中,一盘图片,可以使用应用商店的美图秀秀、图丫丫等打开进行编辑并保存至一盘。一说讨论组还可以轻松从一盘选择文件共享,瞬间完成。一信可以选择一盘文件作为附件发送,无需漫长等待附件的上传。

(2)、一说:可以永久保存聊天记录在云端,轻松管理聊天讨论组,支持多人同时白板说明,讨论更加简单高效。

(3)、一信:同一主题的邮件或OA(任务、审批、投票、活动),采用统一展示的形式,极大方便了对邮件进行分类管理。

(4)、联系人:联系人名片动态更新,不用担心错漏好友、同事、同学的通讯信息变动。

(5)、表格、写写、记事本等:直接存储在一盘,可通过一盘进行分享,表格和写写支持多人同时在线编辑。

3、目前云应用还是以网页化的形式展开服务,一个云应用就是一个网址。Gleasy将这些应用以一种平台化的方式汇集在一起。在Gleasy操作系统里,一款云应用就是一个桌面或Dock图标。用户不会再因为同时使用多款云应用而在浏览器的标签页或桌面间进行切换。

4、我们发现Gleasy能给企业带来不少便利

企业常常购买并同时使用多款软件,但如果使用Gleasy,将减少CTO们的烦恼。具体是怎样一回事呢,我们来看一个有趣的例子。

员工Lucy进入了一家公司,经理Jim为她开通了公司购买的软件的员工帐号,有企业邮箱、OA系统、项目管理软件、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即时通讯工具、公司网络硬盘、在线office……Lucy花了很长的时间去学习这些软件,每次登陆时都要重复输入帐号和密码,为了及时获取最新的资料和信息,她在上班的时候不得不在电脑桌面上来回切换各软件的窗口和网页窗口。对于Jim,他遇到了更大的问题,公司每次有新员工就要给他开通10多个员工帐号,而当时为了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他可是高价购买了这些软件和部署了服务器,还雇用了专业的IT人员进行维护,每次设备和软件的升级又要一笔支出。

Lily也进入了一家公司,经理LiLei只是为她开通了Gleasy云办公平台的员工帐号。Lily每次只要输入一次帐号和密码,就能拥有Gleasy平台的各种云应用和产品服务,包括企业邮箱、OA系统、项目管理软件、CRM、即时通讯工具、公司网络硬盘、在线office等等全都有。因为是在同一个平台里使用这些云应用,统一的操作流程让这些产品变得易学易用,使用中当一个云应用有资料或信息的更新,立即会收到提醒,还能同时打开多个应用显示出窗口,无需来回切换,因此Lily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别的事。而对于LiLei,他只是注册了一个Gleasy的管理员帐号,公司有新员工只要增添一个员工帐号即可。当时他也只是花了少量的费用就实现了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公司不用自己去购买服务器,不用买各式各样的软件,不用去雇用IT人员来维护,更不必担心设备和软件升级的费用

我们了解到,Gleasy坚持精耕细作的发展方式,整个技术团队经过历时3年的磨合,若干方面的技术已经比较拔尖,在研发产品的能力上亦处于国内比较领先水平。Gleasy实现的发明专利超过20件,拥有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即时通讯系统、海量实时检索解决方案、分布式文件处理解决方案、分布式数据库、分布式多级缓存以及众多自主研发的中间件及研发框架。希望Gleasy越走越好。

最后,注解Gleasy发展历程:

2011年9月30日,首版技术产品上线

2012年8月8日,开始邀请注册

2012年10月8日,正式开放注册,注册用户突破万人

2012年11月15日,注册用户突破十万人……

Via i黑马 By 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