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S来了?
2012-12-05 11:32 iPhone5

近日,苹果供应链传出消息,由于iPhone5内嵌式触控面板良率不佳,苹果将在下一代iPhone中采用单片式玻璃触控面板,并提早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新一代iPhone,可能取名为iPhone5S。

?

? ? ? ?来源:IT168

【IT168 资讯】苹果iPhone5行货即将登陆国内市场可谓备受瞩目,但这款第六代iPhone却有可能成为史上“最短命”的一代苹果手机。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来自苹果供应链传出的消息披露,由于苹果iPhone5所使用的incell触控面板良率不佳,所以苹果计划在下一代iPhone中采用单片式玻璃(OGS)触控面板,并提前在明年上半年正式新一代的iPhone,而正式名称则可能是iPhone5S。

  incell触控面板良率不佳

我们知道,苹果iPhone5自发布以来一直存在供货不足的问题。虽然媒体对此的解读各不相同,但根据苹果供应链透露的消息则是由于incell触控面板的良率不足,进而影响了产能。根据相关说法,incell触控技术的短板主要是噪声问题最严重,因为触控层被集成在了玻璃面板上,想要达到较高的触控灵敏度,就要克服更多的噪声问题,这也导致incell技术产品不仅生产门槛高,而且良率也较低。

而incell触控面板被应用到苹果iPhone5之后,尽管机身采变得更轻薄,但却出现了触控操控界面不如前几代iPhone灵敏的状况,甚至触控屏的最边缘还出现了触控功能感应不佳,甚至失灵的问题,加之良率不佳等因素,促使苹果准备在下一代产品中采用新的触控面板。

  采用OGS触摸屏

而作为苹果或将在下一代iPhone中使用OGS触控面板的证据之一,传闻台湾厂商胜华高层近期将起身前往美国,与苹果接洽新订单事宜。而台湾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果苹果因incell触控面板的良率问题而转向采用OGS触摸屏,不仅屏幕良率可提升至70%甚至更高,而且生产成本也将与生产iPhone4S时相近。

如果以上传言属实,那么则意味去年九月份才发布的iPhone5可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便会“退居二线”。而在这之前,台湾《工商时报》援引未经证实的内幕消息报道,疑似iPhone 5S的下一代苹果手机将在今年12月份开始小规模生产。

根据台湾《工商时报》披露的说法,苹果将在今年12月开始小规模试产 下一代iPhone 5S,而数量则大约在5-10万部左右,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大规模出货。同时苹果明年上半年将会有诸多新品推出,包括新版iPhone、iPad及iTV都将陆续登场,甚至还包括中低价产品也将陆续亮相,打破苹果数年来“一年一机”的惯例。

据悉,苹果iPhone5S的认证送样已正式展开,而iPad改款版也即将送样,大约会在明年第二季试产。同时台湾厂商送样至苹果待审的零组件中,预计初期有三到四种版本,这可能意味着明年上半年苹果将可能有数款新机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