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的那些预测,那些是可信的!
2012-12-05 16:46

o 无与伦比的疼痛才叫开刀

19世纪中,法国的外科医生Alfred Velpeau坚称,想把“疼痛”二字从外科手术中拿掉,是不可能的;手术刀和致命般的疼痛就是动手术的必备良伴,谁都别想拆散他们( 天啊,你能想像拔蛀牙时连支麻醉针都不能打吗?会不会痛到往生?

o 火车不可以开太快,乘客会窒息而死

此语出自19世纪伦敦大学自然哲学与天文学博士Dionysius Lardner,他警告,在高速行驶下,乘客可能因缺乏空气而无法 ??呼吸,所以千万不可加快火车的速度 有了窗户和空调,坐在时速300 公里的台湾高铁上发生窒息的可能性是……还用算吗?

o 潜水艇?那会让所有人葬身水底吧

“我的想像力之薄弱,让我无法参透潜水艇这种东西怎能让人不被淹死” ,20世纪初一位小说家HG Wells 如此表示。

事实上,不仅不会淹死,它还成了充满想像力的披头四的创作歌曲:《黄色潜水艇》。

o 火箭冲不破大气层

1936年,《纽约时报》报导,火箭是不可能离开地球大气层的。

虽然隔了30年,但1969 年时,阿波罗13 号已载着阿姆斯壮等3 人冲破大气层、登入月球,并用个人的一小步踏出人类历史的一大步。

o 原子能无法制造出杀伤力强大的武器

二次世界大战时期,英国前任首相邱吉尔说:“原子能就像我们现在的一般炸药一样好用,而且未必会造成大伤害 ”。

如果手上有麦克风的话,大家现在应该都想冲到广岛和长崎人前面问一句:“关于原子弹,请问你们现在有什么感觉?”

o 吸烟和肺癌其实没什么关系

1954年,美国国家癌症学院认为,抽烟的吸入行为并不会直接导致肺癌,他们认为两者之间的相关性,非常微小 。

事实是,香烟中含有60 种致癌物质;而且在台湾的调查中,肺癌罹患者中,近8 成都是瘾君子。

o 不会再有传染病了,大家快把课本收起来,不用学了

当抗生素与其他传染病疫苗相继出现后,美国主管医药卫生的负责人William Stewart好傻好天真地表示:“快把传染病学的课本收起来吧,我们已经战胜传染病了 。”

但在这之后,伊波拉病毒、爱滋病和SARS 等,却依旧出现并继续伤害全世界人类的生命安全……。

离奇的预测,离奇地失准。技术不够和智识不足造成前人思考失常,从现在的观点看来,那些论述简直胡言乱语。

虽然我们已生在一个欢迎各方言论的世界,但这也同时是个事事留下纪录的时代。Impossible is nothing,学学明星艺人面对感情传闻的一贯回应:“我们不排除任何发展空间”,应该会比较安全。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2/05/awkward-prediction-3/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