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APP开发者平均年薪达70万元
2012-12-06 10:17 App

应用程序行业有时候感觉很像2000年的网络设计行业:开发者的年薪增长很快,有很多出色的公司可供选择,但2001年,事情开始急转直下。

腾讯科技 ?乐学

腾讯科技讯(乐学)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全球经济十分不明朗的当下,我们仍然有一些好消息:在过去的12个月中,英国应用程序开发者的平均年薪增长了27%,增加到了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0.2万元)。

 可观的薪酬

上述消息来自于英国一家名为ReThink Recruitment的招聘公司所发布的新闻通讯稿。应用程序开发者相互比较各自当前的薪资水平,并寻求更高薪酬的新工作,这显然有利于ReThink Recruitment公司的发展。

如果ReThink公司了解自己的市场,那么它的观点也许还是有价值的。“应用程序经济是严肃的业务。很多独立的开发者在极短的时间内变成了百万富翁;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开发顾问公司也变成了大老板。”该公司董事迈克尔-本内特(Michael Bennett)说。

“这些顾问公司已准备好给那些拥有相应技术的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极高的薪水。”

在2012年,一些很棒的应用程序开发者拥有了可观的薪酬。但也有很多不那么棒的应用程序开发者(以及开发咨询公司)自命不凡,认为自己理应得到更高的收入。

应用程序行业有时候感觉很像2000年的网络设计行业:开发者的年薪增长很快,有很多出色的公司可供选择,总有招聘公司感叹这个行业美好。但是,在2001年,事情开始急转直下,这些公司、开发者和招聘公司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ReThink公司的薪资水平调查结果称,应用程序开发者现在的平均年薪为7万英镑,超过了“传统网络开发者”(年薪6万英镑)。但是,就合同规定工作日的平均日薪来算,网络开发者仍然处于领先地位。

本内特认为,消费者企业“现在认为传统网络开发技能,例如精通HTML5或基础网络平台,是其内部网络开发团队的必备技能。如果缺乏应用程序开发技能,网络开发者将在职场上处于不利的地位,并有可能损害其薪资前景。”

 冷热两重天

但是,这是一个变化多端的领域。你可能认为,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本质上就是本地化的HTML5,因此那些“基本的”网络开发技能仍有市场需求。你还可能会认为,在2013年,网络设计的经验将会变得对雇主越来越有价值。而且,市场需要的是在不同设备上发展人们的行为,而不仅仅是开发应用程序。

ReThink公司的调查报告也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它提醒我们“对于每一款类似《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的游戏,都有数百款其他应用程序被开发和推向市场,但又很快会消失无踪。”因此,该公司认为开发者应首先获得一份适当的工作。

“尽管有一些应用程序开发者几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百万富翁,但是他们发现,找一家公司上班更有利可图。”本内特说,“根据雇用合同到公司上班还可能帮助早期的独立开发者补贴他们个人的应用程序项目。”

很多应用程序“消失无踪”这一说法并不夸张。在2012年6月,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对于应用程序行业的长尾做了某些研究。高级分析师蒂姆-舍弗德(Tim Shepherd)并没有美化他的研究结果。“我们估计,在主流消费者应用程序商店中,将近三分之二的应用程序在推出的第一年仅有不到1000次的下载量,其中完全没有下载量的应用程序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舍弗德说。

在2012年9月,美国技术网站GigaOm发表了它自己对应用程序开发者的调查研究报告。该报告称,超过一半的应用程序开发者每月从其应用程序中获得的收入不足500美元;而三分之一的纯广告支持的应用程序开发者每月赚取的收入不足100美元。

这份调查报告支持了本内特的“在业余时间搞开发”的建议。它发现,75%的受访者拥有本职工作,他们要么在业余时间开发应用程序,要么仅利用其本职工作的部分时间来搞开发。

  天才开发者的光明未来

不管怎样,2012年底是应用程序开发天才们的黄金时期,不管他们是业余爱好者,还是效力于创业公司、机构或企业。但是,在任何辉煌的时期,我们都可能会居安思危,思考你所在公司和整个行业的未来走向。

技术博客The Kernel上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试图激起人们讨论伦敦是否已拥有了太多的创业公司。它专注于探讨顶级应用程序开发者的相对稀缺性。这些开发者将证明自己应该获得比ReThink公司调查报告中的7万英镑年薪更高的薪资水平。

2013年将成为应用程序行业大变革的一年。如果创业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不受欢迎(或业务模式不对路),它们将难以筹资到新的资金。而那些让很多客户感到失望的应用程序开发机构将只好关门大吉或缩减规模。一些开发者将会失去工作。

与此同时,与2001年网络设计行业的大变革类似,拥有正确业务模式的公司将会获得大发展,技艺高超的应用程序开发者将纷纷涌向这些公司。7万英镑的年薪代表的是个人的技能和价值,而不是市场过热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