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还有那些搜不到的东西呢?
2012-12-07 09:23

你觉得,有什么事不能Google 呢?虽然我们慢慢习惯大事小事都Google 一下,每天在Google 键入无数个关键字,但有些事情我们还是会透过别的方法找答案:可能会问朋友、或是看说明书,而不会先想到Google 。

现在,Google 总部就是要把这些“不能Google 的事情”找出来。

o 移动设备让使用者随时回报需求,调查更顺利

掌管这个计划的Jon Wiley 设计师表示,若要达成Google“整合全球范围的讯息,使人人皆可存取并从中受益”的使命,就必须找出那些隐藏的需求并且满足它,而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跳出视窗、询问使用者:“你现在想知道什么?”。现在移动上网设备的普遍也帮了很大的忙,让Google 可以收集到更多更齐全的资讯。

调查中有许多有趣的答案,有些人想知道附近商店排队的状况、有些人想看小说、有些人想煮菜看食谱……;这项调查也让Google深深感受到移动设备的影响力,不管是目前搜集资讯、或是未来满足这些隐藏需求的阶段,移动设备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情境式资讯也是Google 主攻的功能,透过GPS 等技术得知使用者所处的位置和环境,Google 就可以猜测使用者可能会需要什么服务或资讯。Wiley 说,一个好的搜寻引擎就应该主动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告诉你对的事情,Google 早先就开始主动提供路线服务、气象预报和航班等资讯,不用手操控的尖端科技Google Glass也是很好的例子,因此这次的调查对Google 搜寻和Google Glass 都是很关键的一步。

o 当Google 更懂你,网络会与生活更紧密

未来,网络搜寻会愈来愈跟现实生活连结,资讯也会愈来愈细微、越在地化,像是当使用者一到公车站时,移动设备上会自动显示即时公车资讯。另一方面,德州大学也研究出这种情境式资讯系统,明年初开始,学生就可以透过测试系统,知道各学生餐厅的排队状况,或是找出修同一堂课又离自己最近的人。

调查“不能Google 的事情”的任务,进一步让Google 知道各种资料的价值,Wiley 说,我们会一直做下去,看着数据一直在变,这让我们知道每个时间点当下有哪些资料是重要的。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2/06/how-google-plans-to-find-the-ungoogleable/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