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是如何使电影票房价格下跌的!
2012-12-07 09:30

想念Megaupload 吗?除了一般使用者,我想某些片商应该也挺想念它的。

最近有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自从2012年1月关掉Megaupload之后,造成整体电影的票房下滑──其中影响最显著的就是小成本制作电影。

这份简短论文是由慕尼黑大学的管理学院和哥本哈根商学院的研究人员一同发表的〈Piracy and Movie Revenues: Evidence from Megaupload〉。研究为了评估Megaupload关闭是否会对电影业造成影响,遂分析了5年内,全球49个国家每周所发布的1,344部电影的数据。

在考量到通货膨胀、Megaupload 在每个国家的使用率和每个国家网络的普及率的差异下,研究结果指出,“Megaupload 对电影票房的整体影响并不明显。”但有些结果仍挺耐人寻味的。

对于在超过500 个地点上映的电影来说,Megaupload 关闭之后不但影响不大,甚至票房还上升。

但对小众电影来说,非法下载电影管道就很重要。

“我们反向思考发现,文件共享机制可能可以让零意愿、或是低意愿付费的使用者,转而成为消费者。”研究人员认为,盗版下载可作为一个推广的途径。下载盗版电影的人,可以和他们不买票看电影的朋友讨论这些电影,甚至有可能促成这类不买票看电影的朋友,进电影院看电影。

这份报告还不完整,尚需要其他的资料来佐证是否Megaupload关闭会导致票房下滑。但如果这份研究和你的使用经验相符,那或许你可以期待一下 Megaupload即将回归的消息。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12/06/megaupload-shutdown-hurt-box-office-revenues/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